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教职工“守住廉洁底线 牢记为人师表”主题廉洁教育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7日
  查看:1478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IMG_20220526_155915_副本.jpg

根据“校园廉洁文化教育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安排,5月26日16时,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成龙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学院教职工廉洁警示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马川冬为学院教职工讲授题为“守住廉洁底线  牢记为人师表”的专题党课。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职工共计130余人参加学习。

马川冬从中西方廉洁名人名言引入,结合典型案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历程。她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党中央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坚定意志,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优良的作风凝聚党心民心,以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巩固了党的团结统一,扭转了“四风”积弊,构建起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

IMG_20220526_160113_副本.jpg

马川冬列举了我国教育家、思想家陶行知对子女“宁可真白丁,不做假秀才”的廉洁教育故事,指出要重视家庭家风对家人廉政廉洁教育的重要引导作用,以优良家风涵养廉洁作风。她指出,“学高为师,行为世范”,教师应该是学生道德的引路人,是学生品行的示范者,肩负立德树人重任,更应该树牢师德师风,自觉培养廉洁自律意识,做到廉洁从教、廉洁科研、廉洁管理,在生活中做好廉政廉洁表率,自觉维护教师清廉形象、保持清廉作风。通过列举教师违反廉政廉洁的案例,她强调,学院广大教职工要以案为戒、以案示警,时刻自重、自省、自励、自警,坚守师德师风底线、树牢廉政廉洁意识,把清廉建设融入学院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引导广大教职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青年学生筑牢清廉之基,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治学育人氛围,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廉洁教育党课,增强了学院教职工立德树人的使命感责任感,教育广大教职工进一步守师德、树师风、讲规矩、守底线、崇廉洁,时刻保持清醒,常怀敬畏之心,守住廉洁底线,始终坚持职业操守,让清正廉洁成为立身之本、执教之基,将崇廉尚洁根植于心,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清廉教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党政办公室 | 审核:马川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