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川冬在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党课宣讲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8日
  查看:1294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图片1.jpg

5月26日12时40分,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124会议室开展组织生活,学院党委书记马川冬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并为支部党员讲授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支部书记易晓莉主持本次学习。

马川冬主要从“如何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三个方面内容展开本次党课学习。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她强调,“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的高度概括,分别回答了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图片2.jpg

马川冬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的基础上,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她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八个明确”到“十个明确”的创新发展,是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必然,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实践必然,是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大地上不断焕发新的生机活力的历史必然。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的科学内涵在于实事求是、人民中心与知行合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的基本特征在于体现了合规律性与合目的性的统一、体现了认识世界与改造世界的统一、体现了历史逻辑与现实逻辑的统一。她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一是要始终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育和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教育和引导学生心中要有国家和民族、意识到肩负的责任,牢固树立为祖国服务、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立志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人才。三是要加强修养,廉洁奉公。继续学习弘扬老一辈教育家和新时代优秀教师楷模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自觉树牢师德师风、培养崇廉尚洁意识,当好学生成长的“四个引路人”。四是要保持先进性,始终站在时代前列。要无私奉献、甘当人梯,恪守教师职业道德与操守。能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党员共计16人参与本次学习。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 审阅:马川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