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赴四川省荣军博物馆组织开展“寻访荣军之旅 党史镌刻心底”主题党日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6日
  查看:2002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QQ截图20220606111541.png

为重温入党初心,进行爱党爱国教育,持续深入推进以党史为核心的“四史”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有力促进高校教师党员扛起新时代立德树人重任,6月2日,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四川省荣军博物馆开展“寻访荣军之旅  党史镌刻心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马川冬,党委委员、副院长金黛莱、秦洁荣、佘振华,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何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学院其他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民主党派教职工代表共计35人参加活动。

四川省荣军博物馆成立于2020年1月11日,以集中展示抗美援朝和对越自卫反击战争伤残军人事迹、文物为主,是弘扬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宣传英烈精神的重要教育平台,也是省、市、区三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省级国防教育基地。

图片4.jpg

在博物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精神,观看了记录短片《最坚强的人》。该片真实记录了四川伤残军人当年演出的盛况,演员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深深地感动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图片5.jpg

随后,在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91岁高龄的涂伯毅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直击内心,使在场每一个党员更进一步认识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义务。

涂伯毅老人慷慨激昂地为大家朗诵了特等残废军人刘渝生创作的诗歌《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没有眼睛照样读书看报,没有双手一样写字弹琴。两腿瘫痪能用双手劳动,没有双脚也能疾走飞奔……任何困难都挡不住英雄的中国人民前进的道路……我们有坚强的意志,永不残废的心,只要我们的心还在跳动,我们永远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涂老声情并茂地朗诵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诗歌中表现革命伤残军人对党对人民深厚的感情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震撼着大家的内心。

图片6.jpg

涂老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党课。据涂老回忆,在抗美援朝战役期间,他在战场上被美军投下的凝固汽油弹烧伤致残,这曾让他一度悲观、自卑,但在党的培养和关爱下,通过“战三关”活动,他很快重树对生活的信心,并开始学习打击乐器、唱歌、朗诵等,加入伤残军人演出队,后又从事过电工、美工等工作,走出了一条新的生活道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继续践行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涂老勉励大家要心怀感恩,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保持“干一行、爱一行”的革命事业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学院党委书记马川冬代表师生党员向涂老献上鲜花,表达敬意。

图片7.jpg

全体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博物馆,认真观看了珍贵藏品和历史资料。一幅幅字画、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面面锦旗、一枚枚军功章……生动地诠释了革命伤残军人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崇高精神,他们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与竭尽所能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为党和革命奉献自己的力量的无私精神鼓舞着大家,也激励大家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和热血换来今天的和平与幸福生活,毋忘历史,牢记入党的初心使命。

图片8.jpg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是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思想的洗礼,老一辈伤残军人坚韧不拔、乐观豁达的奋斗精神,让自己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认真学习革命老前辈的“战三关”精神,弘扬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舍我精神、身残志坚战胜困难的乐观精神、与时俱进不断学习的自强精神,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作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履职尽责、努力工作,为推动学院治学育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9.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 审阅:马川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