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第三届“外援邦帮棒+美育”之音乐小课堂活动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9日
  查看:1429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图片1.jpg

为传递音乐力量,学习音乐知识,5月28日14时,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三届“外援邦帮棒+美育”之音乐小课堂活动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303教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分团委社志部承办,音乐学院2020级学生志愿者陈超、许慧琳受邀为我院学子分享音乐简谱、快乐唱歌的小技巧。

图片3.jpg

活动伊始,一首《野子》通过强弱变化的鼓点将现场气氛点燃,而《蒲公英的约定》抒情轻缓的节奏又让同学们沉浸其中,纷纷加入大合唱的队伍。在此过程中,同学们还根据民谣、摇滚、古风等不同风格的音乐分享了自己的感受。随后,陈超、许慧琳使用钢琴教大家识谱读谱,认识音准音区。在同学们分组练习之后,志愿者们又一对一进行纠音,并分享了控制气息、分析情感以及掌握节奏等找准音准的技巧和方法。

图片4.jpg

图片5.jpg

活动尾声,陈超用钢琴弹奏主旋律,耐心地教大家学唱周杰伦的《蜗牛》。同学们看着手中谱子,沉醉在音乐的海洋。许慧琳简述了该歌的制作背景,鼓励大家即使身处低谷也不能放弃,面对挫折,要迎难而上,敢于拼搏,努力追逐理想。

至此,外国语学院第三届“外援邦帮棒+美育”之音乐小课堂活动圆满结束。音乐学院志愿者陈超、许慧琳的经验分享让同学们收获到了很多实用的简谱知识和音乐技巧,使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得以放松,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全身心感受了音乐的独特魅力,有助于新时代的学院学子的特长爱好培育,对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图片6.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分团委记者团│文字:唐艺萍│摄影:苟祥珍│审核:符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