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承办学校“向上向善向未来”主题就业指导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8日
  查看:1215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QQ截图20220613163413.png

为积极推进学校就业指导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帮助学生积极适应角色转变和职场环境,6月7日15时30分,四川师范大学“向上向善向未来”就业指导讲座在成龙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四川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学校校长张铮受邀主讲,外国语学院院长曹曦颖受邀出席,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俊主持讲座。

QQ截图20220613163533.png

活动伊始,张铮就“向上向善向未来”的主题从价值取向、人才培养策略、单位人才选择和学生就业指南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思考和感悟。他指出,学生的价值取向是个人发展的灵魂,个人意志是决定成功的关键,这要求同学们坚定意志,培养专注自律的学习习惯,努力发展自身专业技能。他认为,学校育人要做到专业化、智能化,重点锻炼学生的思维方式和底线思维,培养跨界复合型人才,为教育事业注入活力。就用人单位人才选择方面,张铮提出,当代教师所应具备的气质、板书、语言表达、个人才艺、价值取向等方面的素质要求,并鼓励同学们要从现在起重视自身能力提升,为将来就业打好基础。最后,他结合自身的教学和人生经历,鼓励同学们要找准人生职业发展之路,确立人生目标并为实现梦想不断前行。

张俊在总结中寄语同学们要注重提升自身素质,掌握就业技巧,全面认识未来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实现人生理想。

至此,四川师范大学“向上向善向未来”就业指导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始终秉承就业育人理念,重视学生的职业规划教育,并积极为学生搭建优质的求职交流平台。此次就业指导讲座为学生能更好地认识就业形势,获取就业信息提供了经验指导,切实提升了学生就业能力,为实现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且高质量就业蓄力创能。

QQ截图20220613163459.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分团委记者团│文字:郭嘉羽│摄影:连榆晓│审核: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