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学子荣膺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全国三等奖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4日
  查看:1083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QQ截图20220622155914.png

6月10日至13日,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在“云端”圆满落幕。经过8轮循环赛的激烈角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王辰予、陈敏琪同学,在指导教师罗玲的带领下,荣膺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本届大赛为外研社辩论赛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比赛,汇聚了华东、华南、华北、华西四个赛区获得区域赛一等奖的144个高校代表队。比赛辩题贴近时代特点,关注社会热点话题,涉及众多学科。王辰予、陈敏琪两位同学面对高难度的辩题和高水平的对手,沉着应变,坚持稳扎稳打、严谨论证,展现了出色的英语语言能力和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有理有据对对方观点进行反驳,彰显了“川师外院”学子的扎实的专业素养和积极昂扬的青春风采。此前,王辰予、陈敏琪两位同学以华西赛区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并获评华西赛区“最佳辩手”。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自1997年创办以来,已发展成为一项高规格、大规模的权威赛事活动,社会影响广泛而深远。历年比赛中,选手们在灵思妙语中交流碰撞,论说国内外大事,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

近年来,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持续推进新文科建设,深化外语教育教学改革,构建校本课程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方式,不断培养学生的外语专业素养与实践应用能力。学院大力加强外语竞赛教练队伍建设和竞赛型学生培养,成立学院竞赛指导中心,强化对学生竞赛的全过程指导,构建竞赛仿真场景进行打磨,全面提升外语竞技水平,有效促进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的深度融合。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项学科竞赛,采用“日常训练+赛前集训”的方式,进一步针对学生参与高级别赛事进行日常训练,汲取获奖选手的优秀经验,全方位提升学生参与高级别高水平赛事的核心竞争力,全面助推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QQ截图20220622155939.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竞赛中心 | 文字、图片:学院竞赛中心 | 审核:秦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