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7日
  查看:1601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图片2.png

白驹过隙,日光荏苒。转眼又一届学子即将离开校园,开启全新一段人生旅程。6月16日19时,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于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院系、教研室、硕士点负责人代表,教师代表出席典礼,全体2022届毕业生参加典礼。本次毕业典礼特邀学院优秀校友代表1992级校友、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五龙山校区副校长张盛,学生家长代表秦佳玉父母出席典礼。学院党委书记马川冬主持典礼。

典礼伊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图片3.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曦颖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全院教职员工祝贺2022届学子顺利毕业,向家长表达敬意。曹曦颖指出毕业典礼(commencement ceremony),既有“结束”的意思,又代表着“开始”,并围绕主题“Be unique”来展开,对单词“unique”各个字母进行解读,表达她对毕业学子的期望和祝福。“U”——“unit”团结,希望同学们拥有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地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N”——“nobility”崇高,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有前进的信心,能担历史使命,踏实学习,刻苦努力,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I”——“intelligence”智慧,希望同学们要勤学笃行,保持一颗好奇心,在迎接新事物时更要擦亮眼睛,敢于斗争错误观点,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弘扬青春正能量。“Q”——“quality”品质、才能,她表示同学们在校期间踏实刻苦学习,总结了并肯定了本届毕业生在保研、考研和工作三方面的优良成绩。“U”——“usefulness”有用性,希望同学们永葆青春活力,成为一名具备跨文化交流能力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E”——“emotion”情商,离开校园,进入社会,希望同学们不仅应该提高学习能力,更要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适应社会的能力。最后,曹曦颖寄语同学们要心怀祖国,守住底线,敢于担当,祝愿同学们扬帆起航,前程似锦,一路繁花!

图片4.jpg

校友代表张盛在发言中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专业虽能谋身,事业仍需拓展。二是立志修身齐家,不断向前进步。三是庆幸盛世成长,不忘历史担当。四是身为外语人才,怀揣中国心。五是积极迎接课改,强化育人思维。最后,张盛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业有成、工作顺利、鹏程万里。

图片5.jpg

教师代表严静在发言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不舍之情。严静提到心之所向,言之所往,毕业不是结束,而是对未来有影响的起点,并用一段动人的英文诗句“life is a journey”寄语同学们人生是一段旅程,有欢笑也有挫折,应乐观积极、迎难而上,坚定理想信念,怀揣希望,尽情绽放青春芳华。

图片6.jpg

家长代表彭莉女士在发言中对学院领导、老师表达了感谢,并用校训“重德、博学、务实、尚美”,鞭策同学们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更好地担当教书育人的伟大使命。同时,她给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路在脚下,大胆追梦。二是做尊重自己的人。三是担当作为,不负时代。

图片7.jpg

毕业研究生代表陈瑶在发言中谈到,在外国语学院的8个年头是她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光,今后立志教书育人,服务社会。她感谢老师、家长几年来的照顾和培养,感谢同学们一路上的支持和帮助,祝愿母校、学院再创辉煌。

图片8.jpg

在校生代表、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杜佳函在发言中表示学长学姐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祝愿他们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中披荆斩棘,再造辉煌。在校同学们也将跟随学长学姐们的脚步,继续肩负历史使命与责任,努力提升自我能力水平,将来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9.jpg

副院长金黛莱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外国语学院共有王雅雯等13人获省级优秀毕业本科生荣誉称号,范喜等21人获校级优秀毕业本科生生荣誉称号,陈瑶等2人获省级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刘文静等7人获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

图片10.jpg

副院长秦洁荣宣读考研表彰决定,共计79名毕业生将赴外交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澳门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科克大学等国内外名校等国内外知名高校读研深造。

随后,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纪念视频的播放将毕业典礼的气氛推向高潮。毕业生们在动人的旋律中,在充满回忆的画面中,与邻座的同学相拥话别,会场中充满了离别的不舍与留恋之情。

最后,马川冬在总结中希望同学们希望毕业生们能够牢记“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秉承“学贯中外,语构共同”院训,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感恩社会,报效国家,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永怀热忱赤子之心,感念母校培育之恩、师生同窗互助之谊,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人生舞台上绽放最绚丽的青春之花。

会后,全学院师生合影留念。告别总是在夏季,是因为夏季是炙热的。同学们的学业生活告一段落,下来同学们将奔赴各地,在各自的轨道上开启崭新的人生旅程,塑造更优秀的自己,希望学院广大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山海自有归期,风雨自有相逢,相逢的人会再相遇。今日学有成,明日赴前程,万水千山路,一生外院情。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衷心祝愿2022届毕业生一帆风顺,鹏程万里,常回“家”看看。

图片1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分团委记者团│文字、图片:学院分团委记者团│审核:符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