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我校教师在第七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7月4日
  查看:1823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微信截图_20220705092250.png

7月2日至3日,第七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何广宇老师团队入围现场决赛并荣膺年度教学创新二等奖,学校另有8位教师及团队在网络评审阶段获奖:音乐学院黄菊等4位教师及团队获年度教学创新三等奖,文学院叶军老师等4位教师及团队获年度教学创新优秀奖及参与奖。本次大赛中我校获奖数创历史新高,学校荣膺“教学创新组织奖”。

微信截图_20220705092318.png

何广宇老师(左四)获年度教学创新二等奖

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主办,领导与教育前沿院承办,澳门同济慈善会北京办事处支持,旨在发现并奖励一批将“以学生为中心”作为教学理念的高等院校的老师,传播“以学生为中心”在教学改革上的创新举措。大赛通过帮助教师梳理个人教学创新思考、提供多重展示的机会,为教育创新者构建分享、交流、学习、成长、共创未来的平台,进而推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该赛事已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教学《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中。

本届教学创新大赛于2021年5月21日启动,四川师范大学教务处、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及各学院高度重视,组织教师先后多次参与线上、线下赛事宣讲和经验分享会,帮助教师潜心备赛。来自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文学院等单位的9位教师及团队经过长达一年的备赛,通过了资料初审、大众评审、实地调研、专家函评等评审环节后,从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等涵盖“985”、“211”、“双一流”等全国各大高校参赛的408组1120名教师中脱颖而出,荣获年度教学创新三等奖4项、优秀奖2项、参与奖2项。

微信截图_20220705092407.png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何广宇老师团队则受邀参加于2022年7月2日至3日在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的现场决赛。决赛现场,何广宇代表团队进行题为“生生不息:多模态大学英语写作的项目化实践”教学创新汇报,与在线上、线下观摩的近20000名教师及教育爱好者分享团队在英语写作教学中的创新实践和成果,经专家进行现场评审,荣获“年度教学创新二等奖”。

我校教师在该赛事中的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于本科教学质量的关注和响应国家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努力。下一步,学校也将继续围绕“以学生中心”的教学理念,大力推进青年老师队伍的培育培养,从学情实际出发,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引导学校教师以学生为中心,创新教学理念、重构教学内容、改变教学方法,深化较改教研,总结分享创新经验,有效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与创新能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微信截图_20220705092204.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竞赛中心│文字、图片:何广宇|审核:秦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