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2日
  查看:1366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IMG_20220621_100720_副本.jpg

6月21日10时,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407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马川冬主持会议。

在专题学习研讨会前,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宜宾学院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了个人自学,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撰写了学习心得。

图片2.jpg

在学习研讨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新闻视频。马川冬领学了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的专题文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提高新时代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学院党委委员结合学院实际,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要求,提升学院综合实力;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要求,创新开展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构建“大思政”格局;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要求,提升学院科研实力;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要求,建设一支优秀教师队伍,彰显学院特色的标识,形成追求“经师”和“人师”统一的学术风尚;如何落实政策措施,分类分层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如何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抓好学生就业签约落实工作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依次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和个人工作感悟。

会议要求,学院各位党委委员一是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宜宾学院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和核心要义,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国之大者”,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着力提升思政课质效,推动思政一体建设,创新方式方法,增加课程的吸引力、针对性。坚持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是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发挥外语学科优势,紧跟时代潮流、回应实践关切,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提升学院科研能力与学科建设质量水平。四是要持续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责任,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矢志从教、终身育人。五是扎实做好联系和服务青年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学院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学生升学就业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注重加强青年学子社会历练、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党政办公室 | 文字、图片:学院党政办公室 | 审核:马川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