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教职工暑假安全工作会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4日
  查看:942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微信截图_20220718235746_副本.jpg

暑假临近,为切实做好学生离校前后的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安全,6月23日14时30分,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1教室组织召开学院教职工暑假安全工作会议,详细安排部署了暑假期间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马川冬主持会议。

马川冬传达了近期省教育厅关于安全稳定的文件精神,要求学院广大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6点要求:一是树牢安全意识。要提高站位,树立生命至上的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厌倦心理,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居家注意水、电、气的使用安全,在聚会、外出过程中谨慎小心,注意交通安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二是注重网络安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学习防诈骗知识、相关法律知识,了解新型诈骗手段,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贷款警惕性,切实保障自身的财产安全。三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阵地。要树牢国家安全和意识形态稳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强化对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要切实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筑牢思想政治篱笆,严守师德师风及意识形态红线。四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要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原则上不出川、不离蓉,如有特殊情况,一定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流程履行请假报备手续,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做好做细疫情防控措施。五是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加强师生心理疏导,密切家校沟通,提醒家长切实履行好假期学生看管监护责任,准确掌握假期学生信息,落实假期值班制度,确保暑期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六是认真开展学院安全隐患排查。要严格落实安全常态化要求,组织开展学院假前安全大检查,对学院实验室、办公室、会议室进行隐患排查,确保假期断电、关门、关窗,形成安全检查报告,保证假期期间学院安全稳定。

马川冬强调,学院广大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学校的相关工作要求,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不断筑牢学院安全防线,守住校园安全底线,共同营造校、院和谐平安的治学育人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党政办公室|文字、图片:学院党政办公室|审核:马川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