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研究分中心组织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7日
  查看:1376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IMG_20220623_154146_副本.jpg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建设,形成专业课教学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紧密结合、同向同行的育人格局,6月23日15时,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研究分中心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1教室组织召开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研讨会。学院课程思政研究分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课程思政研究分中心主任马川冬主持会议。

会上,马川冬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程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要求中心各位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理论联系实际中,将思政教育融于课程教学,充分发挥思政元素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重要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思政课”格局,切实履行高校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推进教学改革和教学能力提升,创造性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丰富思政课教学内容,用好思政大教材,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重要保障。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石书臣撰写的专题文章《正确把握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关系》。文章深入探究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内涵演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本质联系、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不同侧重三个方面的内容,对学院课程思政中心成员探究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结合,统筹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深化思政课与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作用。

IMG_20220623_154311_副本.jpg

会上,马川冬详细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课程思政”工作实施计划》。她要求,学院课程思政研究分中心全体成员要按照实施计划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认真学习《四川师范大学课程思政建设标准》《学科专业核心课程的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等内容,扎实抓好拟培育课程建设。要按照要求完成三次专项听课,重点对融入课堂教学的思政教育元素进行评价。要深入推进“课程思政进课程大纲”工作,继续组织、督促教师修订、完善现有课程大纲,在教学目标中增加课程思政目标。她希望,学院课程思政分中心全体成员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课程思政理念,推动“大思政课”内涵建设,创新载体方式,突出师德引领,实现课程与思政融促,有效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课程思政建设能力,助力推动校、院特色的课程思政建设与发展,全面提升学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课程思政研究分中心|文字、图片:学院课程思政研究分中心|审核:马川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