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党的非凡十年我来讲”微党课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7日
  查看:1518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图片1.jpg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安排部署,6月16日19时30分,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线上开展“党的非凡十年我来讲”主题“微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支部书记易晓莉主讲。

“微党课”以《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为题目,着重从成都市十年来的生态环境规划变迁切入,对《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总体方案》进行了介绍,讲解了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实践,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部署,是带动全省“干支”联动协同发展的战略支撑三大重要意义。“微党课”以成都环城生态公园、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蒲江铁牛村川西林盘景观为例,指出公园城市建设要突出生态价值实现、突出为民价值追求、突出夯实宜业基础、突出提高善治能力的四大任务,更加注重和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厚植绿色生态本底、着力创造宜居美好生活、着力营造宜业优良环境、着力健全现代治理体系,聚焦城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示范区、城市人民宜居宜业示范区、城市现代化治理示范区“三大示范区”的全力打造,引导城市发展全方位变革,使成都真正实现从“城市公园”到“公园城市”转变。

课后,支部党员们进行了交流,一致认为此次“微党课”切入点新颖,既“合时代”,紧扣新时代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和城市绿色发展的时代命题;又“接地气”,贴近教职工宜居本地的生活实际。大家能切身感受到成都十年来生态环境的提升变化与向好发展,这与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伟大实践是密不可分的。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要树立正确的生态文明观,自觉保护环、爱护生态环境,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时刻秉承节能减排的意识,积极投入到绿色行动之中,成为公园城市的建设者、低碳生活的践行者,努力为成都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党政办公室|文字、图片:教工第一党支部|审核:易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