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青年党员战“疫”线 外院学子显担当
记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员志愿者龙亚婷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7日
  查看:1426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成都“8·25”疫情突如其来,形势严峻,但是有这样一群风险区的“逆行者”,到一线去,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去。他们是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青年党员们,在一线抗疫的路上,不惧考验与挑战,以心中的热情、真诚与善良抵御万难,用坚守与执着闪耀着不灭的星火,让党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

献志愿,外院学子担道义

根据成都疫情防控的部署,自9月1日18时起,全体居民原则居家。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主动报名就近参与到当地的抗疫工作中,彰显了川师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

在接到学校党委《致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后,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龙亚婷同学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成为抗疫一线的1名志愿者,化身“大白”、变身“小蓝”,积极参与到核酸检测秩序组织、核酸检测录入等志愿工作中去。

抓勤务,现场协调纾难题

龙亚婷所服务的“黄金时代”小区,位于成都市高新区,共有400多户6000余名居民。第一次出勤,她就经历了核酸检测系统更换难题,因系统卡顿,检测队伍排起了长龙。部分老年群众排队时间过长,情绪激动,烦躁不安。在扫码时,少数群众也表现出埋怨情绪。龙亚婷一面上前耐心地向排队群众讲解扫码界面系统操作,一面维持秩序、引导人流、安抚群众情绪。她提醒现场群众要注意自身防护,不要急躁,相互理解,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同时,她和其他志愿者还主动协调场地座位,供部分排队的老年群众临时休息。几个小时下来,防护服下的衣衫也早已被汗水浸湿的龙亚婷,仍不知疲倦地安排协调现场工作直到深夜。

谋果断,震中维秩保安全

9月5日中午,正在常规核酸工作时,地震突然来袭,龙亚婷所在的小区核酸检测点震感强烈。她凭借自身避震知识经验,一边果断喊出口令:“大家别慌,注意脚下安全,到小区空地去。”一边立即有序组织小区居民和排队人群去空地避险。待震感消失了,在确保安全后,龙亚婷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边组织居民有序返回家中,提醒大家注意疫情防护,一边在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清点人员名单,确认排队顺序,保证当日的核酸检测任务有序推进、顺利完成。

抗疫志愿服务的经历,让龙亚婷深刻体会到了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责任与担当。尽管几个小时的志愿服务会忙到顾不上喝水吃饭,但是作为党员,能在危急关头发一份光,就能给成都市民带来防疫抗疫的希望,“身穿‘大白’或‘小蓝’,我们可能都不会知道他们长什么样子,这也不重要。我们只需要知道正是这些口罩下的‘大白’与‘小蓝’,以及无数基层的志愿工作者,撑起了防疫长城,就够了。”龙亚婷一边戴好防护面罩,一边快步又走进核酸检测物资搬运的队伍中去了。

坚决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彰显基层学生党员的担当,是每一位川师青年党员肩上的责任。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相信疫情的阴霾一定会烟消云散,终将迎来抗疫的胜利曙光。

图片1.jpg

图片2(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 文字、图片: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 审核:马川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