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学院纪委(扩大)会议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查看:1462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图片1.png

10月27日13时,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415会议室组织召开学院纪委(扩大)会议,学院全体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共计18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马川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俊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会上,马川冬对学院学院全体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提出5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体现在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这3个重要文件中,作为学院纪律检查干部务必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加强对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加强党内监督执纪。二是要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各位纪检委员要在所在党支部配合党支部书记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治学育人生态。四是要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和舆论舆情。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充分发扬斗争精神,立场坚定地带头和不良言论、风气作斗争,澄清谬误,激浊扬清,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五是要凝聚共识,群策群力。落实落细日常监督,扎实抓好纪律检查工作,切实有效履行纪律检查与监督责任。

图片2.png

随后,张俊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重点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五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张俊强调,全体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要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外记者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论述、要求和部署,在反复研读中不断领会、不断提高,切实把学习过程转化为坚定全面从严治党信念、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本领的过程,做到真学真懂真信,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

张俊传达了学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工作例会精神,并结合实际对学院本学期纪律检查工作做出部署。张俊要求,学院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一是要加强针对性学习。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学习党章党纪党规,提升学院纪检干部依法执纪能力和纪检监督水平。二是要深入领会,把握规律,形成科学思维、系统思维,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视角和长远眼光客观辩证观察、思考和处理问题,把握事物发展总体趋势和方向的科学思维方式。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以纪检监督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与坚强保障。三是要担当使命,强化落实,做好履职尽职。各位纪委委员要根据分工,落实落细学院联系监督“双覆盖、双监督、两交叉”的具体要求,切实做到既覆盖学院党支部又覆盖学院各行政教辅部门,既监督师生党员又监督普通师生群众,对学院“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党支部建设、师德师风、教风学风、评奖评优、选人用人、职称晋升等方面落实好日常监督;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要做好对所在党支部意识形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进行监督,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性、规范性,做好日常评奖评优的监督,全力构建完善学院“大监督”格局,筑牢“三不腐”的廉政防线。四是要做好表率。切实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慎独慎微,严于律己,严守党纪国法,确保学院风清气正的治学育人环境,为实现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纪律保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纪委︱文字、图片:学院纪委︱初审:张俊︱终审:马川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