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开展“以赛促教 激发潜能 你也行”四川省青教赛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8日
  查看:1496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图片6.png

为整体提升广大青年教师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课堂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推动教师队伍专业成长中的示范推进作用,11月7日19时30分,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于成龙校区办公楼123会议室开展了以“以赛促教 激发潜能 你也行”为主题的四川省青教赛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二级调研员李多为主讲,外国语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与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曹曦颖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曹曦颖对李多为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李多为结合多年对青教赛的思考提出了“三大理论”,分别是“狭路相逢勇者胜”理论、系统工程理论、关键环节理论。他结合具体事例,从参赛者的心理层面、备战比赛的准备以及参赛的细节全方位地为教师们讲解了如何在比赛中让选手成绩效果最大化,深入挖掘选手们的最佳潜力和实力。他强调,教学设计既要有学科整体的教学知识点,又要突出参与青教赛的学段和重点,对应课件、虚实结合,充分体现教师设计课件、驾驭课堂的能力。

微信截图_20221108150219.png

最后,李多为总结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他鼓励青年教师们要认真准备、反复打磨、勤于总结、善于思考,通过竞赛汲取经验,创新改革教学方式方法,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真本领、硬本事。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认真聆听专家的建议,并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讲座气氛融洽热烈,青年教师们也在比赛方面和教学方面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受益匪浅。本次“以赛促教 激发潜能 你也行”主题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赛教学基本技能,展青年教师风采。随着学院青年教师数量的增加,如何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显得尤为重要。本次讲座充分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推动教师队伍专业成长中的示范作用,希望学院青年教师领悟讲座内容,练就过硬本领,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以后的教学和赛事中取得更好成绩。

图片4.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分团委记者团|文字、摄影:刘淑煜|审核:曹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