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查看:1677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图片 2.png

秋色浩荡无际,风露点缀晴空。11月10日14时,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川冬,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曦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俊,副院长佘振华,实训部主任唐中立出席典礼。学院硕士点负责人、各专业系主任、教师代表、各年级辅导员、学生代表及全体2022级研究生和本科新生参加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马川冬主持。

图片 1.png

迎着阵阵掌声,在整齐嘹亮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院长曹曦颖教师在致辞中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诚挚的祝福,她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院系构成、考研保研、学科竞赛和就业等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在人才培养中所取得的成就。她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明确奋斗目标、树立远大志向,将个人的价值追求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相联系,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要将学习作为精神追求、生活习惯和社会责任,以批判思维抵御盲从,以创新思维另辟蹊径,学会自我管理、自我规划和自我教育,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平台开展自主学习;要精通外语教学,会其他学科教学、会信息技术、会艺体特长,积极投身实践,充分利用各种实习平台和竞赛机会,在实践中解决问题,努力成为“一精三会,实创合一”的复合型外语专门人才。同时,她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胸怀天下,与时代同频共振,二是要好于求知、勤于求索,把学习作为终身追求,三是要笃行致远、知行合一,以实践淬炼青春担当。

图片 4.png

优秀教师代表冯四文在发言中详细对比了中学与大学学习的区别,进而指出大学专业学习要尊重规律、提高效率。他指出,大学语言能力的提升过程有相应的过程性规律,要懂得文化意识上的“冰山原则”,作为外语专业学生,要时刻思考如何把属于中国的文化信息翻译成地道的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与大师为伍,与经典为伴,多读大师名著,从书籍中获取精神力量。

图片 3.png

图片 5.png

图片 6.png

本科生代表2020级学生邓慧婕在发言中回忆了充实的大学生活和所取得的进步与成长,她希望新生同学们能始终保持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态度,守正创新、追求卓越的传统,博学笃行、务实勤勉的精神,在川师外院扬帆起航,开启学海新征程,谱写人生新华章。新生代表2022级研究生梁惟茜在发言中表示在未来生活和学习中应做到实事求是,严谨治学,从事学术研究要讲诚信;坚定理想信念,传播中国声音、中国思想;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需要执着、坚韧和毅力;心无旁骛,心境澄明,知行合一,方能学有所成。新生代表2022级本科生蒋承恩在发言中表示在大学生活中既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也要锻炼提高综合能力,要保持正常作息、强身健体,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刚健勇毅,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图片 7.png

在佩戴院徽环节,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了学院院徽,全体新生也随之将院徽佩戴在胸前。随后2021级研究生、四川省最美女大学生、入选2022年教师节《追光》专题报道,获《人民日报》点赞的曹宏路同学为全体新生讲解了学院训、院徽的释义。

最后,在激昂明快的校歌声中,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希望全体2022级新生都能秉承外院优良传统,实现心中梦想,绽放绚丽青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共同编织更闪亮、更美好的未来新图景。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分团委全媒体中心|文字:刘淑煜|图片:苟祥珍|初审:符浩|终审: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