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考核选拔工作方案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查看:2287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为贯彻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精神,加强落实《四川师范大学2020—2024年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方案》《四川师范大学卓越人才、拔尖人才培养计划2.0实施方案》,学校将继续实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以下简称创新实验班)项目,培养基础厚、专业精、能力强并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可持续发展潜质的拔尖人才。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级全日制本科学生专业调整工作的通知》中有关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的通知,经学院党政班子及相关负责人研究,外国语学院2022级全日制本科学生英语专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的工作安排和考核选拔方案如下:

一、工作小组名单

组长:马川冬、曹曦颖

副组长:秦洁荣、张俊、金黛莱、佘振华、唐中立

组员:段丽斌、冯雷、雷冬梅、黄祎、方涵、熊元元、谢欣汝

秘书:李弋鸥、杨军

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培养方案

1.转入基本条件:英语高考成绩达到130分及以上或者大学英语公共六级及格及以上;大学成绩平均绩点达到3.0及以上;大学已修课程成绩无挂科,面试时需提交纸质正式成绩单。

2.培养方案见附件。

三、培养目标

外国语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依托本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英语专业,致力于培养综合素质全面、学科基础扎实、具有复语素养、精通汉语言文化及英语语言文化,具备突出的实践能力,能为国际组织服务并具备创新科研能力的拔尖人才。

四、宣讲和答疑安排

学院定于11月21日12:30通过腾讯会议(会议号:120515071),面向全校学生,就外国语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的培养方案进行宣讲和答疑。

五、报名及考核方式

根据学校转专业通知安排,符合转入基本条件的学生都可于11月21日9:00至11月25日17:00前,提交报名申请,逾期的学生,学校将不再受理其申请。11月28日前,学院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完成相关申请学生的资格初审,并按要求提交考核时间供考生查看。

本次考核分为笔试及面试两部分,每部分均采用百分制,其中笔试权重为60%,面试权重为40%。先进行笔试,按实际接收人数的1.5倍,依照分数从高到低入围面试环节。笔试、面试成绩按相应权重相加得出考生综合成绩。报考学生综合成绩未达到60分者,不予录取。班级人数不超过30人。

六、保障措施

创新实验班实行增位淘汰制。学院每学期对创新实验班学生开展中期考核,根据学生的中期考核报告、课程学习成绩、科研素养、意志品质等综合表现进行评定,按评定成绩执行6%不合格淘汰,同时根据学生的申请情况组织考核,基于创新实验班人数,做6%增补。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2年11月15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教学办 | 文字:学院教学办 | 审核:秦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