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2022外研社英语辩论公开赛(华西高校联赛)中荣膺佳绩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查看:2055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图片 1.png

11月19日至20日,由“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组委会主办,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西藏民族大学联合承办的“2022外研社英语辩论公开赛(华西高校联赛)暨第十届‘丝路联盟杯’英语辩论赛、第四届‘凌云杯’军地高校英语辩论赛、首届民族高校英语辩论赛”在线上成功举行。

本次公开赛吸引了全国各地的120余个高校队伍参赛。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级本科生何紫莹、何之知,2021级本科生胡伊琳、王景风在学院专任教师罗玲的指导下,积极报名参与,认真备赛,强化辩论技巧打磨。比赛过程中,学院参赛选手沉着应战,相互支持配合,以缜密的逻辑思辨能力和流畅的口语表达,围绕辩论主题有理有据地对辩方观点进行了驳斥,突显了高度协作配合、默契团结的团队精神。经过两天五轮循环赛的激烈角逐,四人两队皆荣膺2022外研社英语辩论公开赛(华西高校联赛)全国二等奖。

图片 3.png

外研社英语辩论公开赛 (FLTRP English Debate Open) 创办于2016年,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为更多想要提升思维能力和辩论技巧的辩手提供交流与学习的机会,全方位提升辩手的英文思辨能力。“丝路联盟杯”英语辩论赛凭借高质量的组织与西部地区深远影响,备受甘肃省教育厅关注。“凌云杯”军地高校英语辩论赛”是近年来全国规模最大的军地高校英语赛事,秉承推动全军外语教育发展、培育新时代“四有”军校学员的宗旨。民族高校英语辩论赛旨在为民族高校学生提供交流平台,提升思维能力与综合表达能力,讲好中国故事。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着力推进新文科建设,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有效推进学赛结合,持续深化外语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设立竞赛中心,完善竞赛激励机制,大力支持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比赛,为学生打造优秀的赛事指导打磨平台,进一步培养本院学生熟练的语言应用能力、缜密的逻辑思辨能力、较强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多元化的跨学科跨文化视角,全方位提升学生的外语赛事竞技水平,有效促进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深度融合。

本次大赛的优异成果充分展示了外国语学院学生人才培养方案的现实力量。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落实新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大力提升学生听说读写译能力,强化竞赛技巧和实战模拟,为培养“一精三会、实创合一”的新时代高质量外语复合型人才贡献力量。

图片 2(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竞赛中心 | 文字、图片:胡伊琳 | 初审:罗玲 | 终审:秦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