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基础教育名师讲坛”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查看:1515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图片2.png

12月15日19时,由学校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主办,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基础教育名师讲坛”活动在线上顺利开展。成都市龙泉中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李小琴受邀主讲题为“中学英语读写结合教学策略探究”专题讲座,成都市龙泉中学校优秀高中英语教师段晴文受邀进行题为“The Well that Changed the World”的示范课展示。本次论坛由学院副院长秦洁荣主持会议,全体2021级英语专业本科生参与会议。

图片3.png

首先,李小琴为同学们开展中学英语读写结合教学策略探究讲座。讲座开篇,李小琴老师指明了当前课程目标的变化,并从意义化、整体化、探究化三个方面分别进行了讲解。随后,李小琴根据课程目标变化,挖掘出当前中学英语教学的普遍问题,并针对问题给出了解决路径。她列举了读、写结合的实践案例,进一步强调了读、写结合和拓展阅读体验的重要性。最后,李小琴又向同学们分享了年段作业规划。规划的进阶性、多类化让同学们深有启发。

微信截图_20221219122438.png

最后,段晴文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示范课内容。示范课上穿插了“结构分析"“头脑风暴”等丰富的活动。这些活动不仅可以锻炼学生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还可以培养学生思考问题的能力。此次示范课非常契合当今中学阅读的教学理念,帮助师范生更好地把握住教学要点。

至此,本次“基础教育名师讲坛活动”圆满结束。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本次讲坛旨在引领学生把握当今教学风向,培养学生树立教育教学理念,从而更好地引导学生承担教书育人的使命。希望通过本次讲坛,同学们能够学有所得,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师范技能和综合素养,广泛积累基础教育一线的教学经验,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未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坚实的基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分团委记者团|文字、图片:覃杨佳慧|审核:秦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