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记四川师范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大学生宣讲团外国语学院宣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查看:1447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12月14日12时30分,四川师范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大学生宣讲团外国语学院宣讲活动在线上举行。本次宣讲活动由外国语学院2019级青年大学生宣讲团组长谈欣主持,2019级本科生吴宇伦、兰洁、柳周吟、何怡璇、谈欣主讲,外国语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和本科生参加宣讲活动。

图片 1.png

吴宇伦同学以《中国国家语言能力展望》为题开启了首场宣讲。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大家讲解国家语言能力的内涵、发展及未来展望。他引用北京外国语大学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的最新研究成果,将政治理论与学术前沿结合,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次讲述了中国国家语言能力的建设内容、影响范围与治理方式。他强调,国家语言能力发展对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有重要作用,同时也有助于各语种专业同学树立专业认同与自信,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于中国现代化建设之中。

图片 2.png

兰洁同学以《踔厉奋发担使命 手握真理向未来》为题展开宣讲。首先,她结合马克思主义为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之后,她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同学们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强调我们应当深刻理解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鼓舞我们应当深入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续写民族新辉煌。

图片 3.png

柳周吟同学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教育事业奉献青春》为题展开了宣讲。她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同学们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并引用过去5年的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伟大功绩,推动我国迈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最后,她鼓励同学们应当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争取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多作贡献。

图片 4.png

何怡璇同学以《胸怀世界展现担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主题展开宣讲。首先,她提到要做好顶层设计,构建新时代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育体系,以培养具有中国情怀的外语专业人才为出发点。其次,她强调要用好中华文化资源,引导青年学子厚植爱国情怀。她重点指出推动外语教育时应该结合中国特色,让学生实现家国情怀的深化、人文素养与思辨能力的提升。最后,她指出,应该着眼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历史文化发展,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引导学生心怀天下,主动担当,更加积极地融入世界发展潮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图片 5.png

宣讲团组长谈欣同学以《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主题进行宣讲。她引用党的二十大主题,讲述了我国筚路蓝缕的探索过程和玉汝于成的收获过程,并最终取得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的瞩目成就。随后,她围绕“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四个主题展开叙述。她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至此,本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大学生宣讲团外国语学院宣讲活动圆满结束。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形成了将专业学习融入到党和国家发展的深刻认知和初步规划。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指导工作,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团结奋斗,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分团委全媒体中心|文字:胡杨、张美娴|图片:龙子懿、苟祥珍|初审:符浩|终审: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