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龙湖迎晨 闻英启航
——记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龙湖晨读”志愿服务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查看:1196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你见过清晨七点钟的龙湖吗?

你曾听到过清晨龙湖边的朗朗读书声吗?

深秋清晨的龙湖,天刚蒙蒙亮,月亮还未隐去,外国语学院2022级学子的朗朗读书声却已回荡在校园里。

图片 1.png

龙湖,作为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的标志性景观之一,陪伴了一批又一批的外院学子。每日清晨,龙湖边清冽的空气唤起一天的活力,外院学子在这里认真晨读,龙湖静静聆听着他们清脆响亮的读书声,默默记录着他们的努力。

图片 2.png

天色朦胧,深秋的风带着寒意,但勤劳的外院学子们迎着晨光,伴着鸟鸣,读书声依旧朗朗。一张张认真的脸庞,一个个心无旁骛的身影,无不彰显着外院2022级“萌新”们积极的学习态度。来自外国语学院2021级的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将专业知识与口语教学结合,为学弟学妹们进行领读、纠音和答疑。

图片 3.png

风雨无阻,志愿者们和同学们一起,或在龙湖边,或在教室里,从书籍中获得知识,汲取力量,提升自我。这一阵阵读书声,是2022级新生们对知识的渴求,是老生们榜样力量的传承。在这里,熠熠生辉的不只是龙湖波光,还有每一个正在努力的外院学子。

图片 4.png

据悉,“龙湖迎晨,闻英启航”龙湖晨读志愿服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开展的独创性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帮助所有外院新生提高早读效率,营造老生与新生互帮互助的优良学风,帮助新生提高晨读效率,提升语言能力,满足新生口语学习需求。活动自2020年9月实施以来,已惠及2个年级超过800外院学子,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达73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200小时,在志愿者与学生之间形成了教学相长的良好氛围。该项目曾在2022年荣获四川省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和四川师范大学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分团委全媒体中心 | 文字:陈远虹、龙子懿 | 图片:韦梦恬 | 初审:符浩 | 终审: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