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记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郑鸿颖教授对2019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新生的专业教育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2日
  查看:1409
  来源:

9月12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之学科教学英语硕士点专业教育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313教室顺利举行。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科教学英语硕士点负责人、英国剑桥大学博士郑鸿颖教授应邀担任本次专业教育的主讲人。

讲座伊始,郑鸿颖教授首先对自己做了简要的介绍,此次讲座便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在这次讲座中,郑鸿颖教授主要讲了目标、眼界和培养方案三方面的内容。首先,郑鸿颖教授提出,大家应该在刚入学就要明确未来三年所要实现的目标,要求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成为一名研究型老师。同时她在知识层面上强调了专业知识和教学知识的重要性,并特别告诫同学们要考取英语专业八级证书和教师资格证书。接着,郑鸿颖教授提出,同学们应该开拓自己的眼界,不能把自己仅仅局限于教书,而是要立足于教育这个大的领域。关于怎样开拓自己的眼界,郑鸿颖教授讲述了三个途径,即关注国内外教育和新闻的更新,关注国内外教育类会议,多与其他高校的学生以及乡村、民族教师交流。最后,郑鸿颖教授具体讲述了教育硕士的培养方案,同时她也提出在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应该学会怎么与人相处,修炼和提高自己的情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本次专业教育吸引了学科教学英语专业2019级全体新生前来听讲,会场学术氛围浓厚,郑鸿颖教授的讲解也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同学们都收获颇丰。

z.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金黛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