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学院概况
 
 
学院标识



院标(新).png


院徽释义

院徽整体造型为圆形,意在“包容和谐”,以浅蓝渐变为底,既似博海,指“海纳百川,学贯中西”,象征文化交融、无问西东;亦如穹天,为“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寓指鹰击长空、活力勃发。

内为地球,经纬交织,囊括世界,人类共同。上缀五星,内嵌法、英、中、日、俄语缩写字母,代表学院五大语种。中为“Foreign”首字母“F”之变形,形如春芽,寓学子莘莘,浸沐春风化雨,蓬勃而起,成就经纬之才;状类信鸟,尽展四方之志,振翅越洋,融通中外之故。

外环上半为“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译,下半饰以橄榄枝叶,意涵生生不息,命运与共。枝叶交汇处“Since 1960”追溯“川师外院”建立之时,根生发处“SICNU”为“四川师范大学”英译缩写,意在追根守源,不忘初心。

整体文字、纹饰以白色为主,显纯真清雅、朴实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