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英语教研员袁伦高老师在研讨会上作专题报告




2011326—27日,举行了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外语课程研究中心主办,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时代教育》报刊社、《中学生英语》杂志承办,四川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支持的“四川省高中英语新课程标准下的教学与测试研讨会”。26日上午,在成都市三圣花乡刘家花园会议中心,在西华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陈文存的专题报告之后,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英语教研员袁伦高老师应邀为参会人员作了题为《英语教学的“道”和“术”》的专题报告。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徐天池主持了专题报告。

袁伦高首先通过一个现代英语教学的课例生动地展示了现代英语教学观的基本内涵。

接着,他通过现代英语课堂与传统课堂的反复对比以及大量的句例、题例,富有说服力地点出了传统英语教学观的误区,促成了与会教师对教学理念和自己日常教学行为的深刻反思。在“术”的部分,他让与会教师亲身体验两种不同的词汇记忆方法,轻松使“思维导图”(mindmap)这一词汇教学工具深入人心。

最后,他通过一个三段式的教学模式给我们展示了英语教学中的技巧,使各位老师更清楚地了解了教学中“术”和“道”的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