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党委本科2009级党支部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开展创业技能培训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委本科2009级党支部按照创新组织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在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学校党委指导下,积极做好党支部党建工作,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为进一步培养提高党支部成员的艰苦创业、自力更生的意识及创业就业技能,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我支部扎实开展各项创业技能培训活动,在活动中提高党员的素质,全面调动全体党员创先争优积极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了把创新组织活动做得深入细致,取得实际成果,外国语09级党支部开展了各项活动,组织党员参观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就是其中之一。
    201232上午,外国语学院09级党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成都市龙泉驿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孵化园的工作人员陪同我支部成员参观了园区里的主要项目,从工作人员的介绍中同志们了解到该创业孵化园是在2009年,龙泉驿区委、龙泉驿区人民政府围绕“人才强区”战略,以“学生主体、市场主力、政府主导”为原则而建立了,它旨在面向国内外有志创业的大学生,提供创业平台,打造创业高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形成高素质人才洼地。近两年来,累计扶持和帮助1000余名城乡青年(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3000余人,尽一切可能为青年大学生们提供广阔的创业平台。

 除了参观创业园区里主要的示范项目及研发中心以外,同志们聆听了成都锋范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做的创业讲座,该公司负责人年仅25岁,是一位年轻有为的大学毕业生,目前该公司致力于生产、加工用于公交车上的安全破窗器等商品。从活动中,同志们体会了创业的艰辛与克服困难带来的乐趣,创业的成功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扶持、团队的精诚协作、以及创业者坚韧不拔的毅力。当代大学生,要敢想敢做,勇于创新实践,把好的创意付诸行动,并且能放平心态脚踏实地,克服一切困难持之以恒的奋斗下去,就一定能品尝到胜利的果实。
    通过此次参观,党支部成员感受到了青年大学生孵化园的勃勃生机,切身体会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大学生创业的支持与关怀,对未来的创业之路充满了信心。通过开展此次创新组织活动,我支部党员们的创业就业的意识和技能得到了提升,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热情高涨,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外国语学院2009级党支部计划将创新组织活动长期开展下去,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创先争优的成果,让支部党员同志在活动中牢固树立奉献社会、投身基层、扎根基层的意识。积极立志在基层中建功立业,在勤学苦练本领中争当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