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英语学科教学硕士点建设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2年3月21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学科教学硕士点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成龙校区办公楼123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李作诗、四川省教科所高中室主任、省课改办专家董洪丹、成都外国语学校副校长路跃、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校长助理陈武、乐山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罗明礼副教授等十余位基础外语教育教学专家出席(全体与会专家名单附后)。本次研讨会得到学校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董志强教授及教务处处长杜伟教授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彭蜀晋教授亲自出席会议。外国语学院院长孔令翠教授及班子成员、英语学科教学负责人尹世寅教授、学科教学主讲教师及学科教学专业研究生均到会。研讨会还特别邀请了与外国语学院长期合作的原上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蔡章兵以及时代教育报刊社彭强经理到会交流。

     研讨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金黛莱教授主持。首先,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彭蜀晋教授介绍了学校学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思路及要求,同时对于本次研讨会给予了高度肯定。外国语学院院长孔令翠教授介绍了本院学科建设的发展历史和未来规划,并代表学院对到会的基础教育管理及教学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孔院长表示,专家们热心指导我院英语学科教学硕士点以及本科英语专业的建设工作,积极承担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并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加强在教育教学研究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西部英语教育人才的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英语学科教学负责人尹世寅教授用英语发表了简短热情的讲话。讲话引用了熟语和谚语,妙语连珠,幽默风趣,给与会的专家、老师和研究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研讨过程中专家们各抒己见,气氛活跃。省教科所的董洪丹老师、覃文胜老师都谈到了中学英语新课标的解读及英语学科的性质问题,并从新课标视角探讨如何贯彻英语学科教学的人文性理念的思路,探讨英语语言除了作为交流工具之外在开阔视野、形成开放心态、培养包容品质、促进全人教育理念和学生全面发展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成都外国语学校路跃副校长从专业修养、思想修养和学习意识三个方面精辟解读了优秀教师应该具备的品质。到会专家们高度肯定高校师范院校与基础教育界交流合作对于培养外语师范人才的积极意义,同时也指出了目前高校本科及研究生师范人才培养有待探讨的问题及不足,为学院英语学科教学硕士点以及本科英语师范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本次研讨会上,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彭蜀晋教授和外国语学院院长孔令翠教授还共同为来自基础教育一线的专家们颁发了硕士生导师聘书。学院还特别安排了英语学科教学专业、课程与教学论专业2011级研究生的拜师礼和师生交流环节。

    下午5点30分,本次英语学科教学硕士点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外国语学院设晚宴招待了全体与会专家及教师,学院党委王泽兵书记出席并与专家们进行了交流。本次研讨会加强了和从事外语基础教育教学一线专家的交流,将对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学科教学硕士点建设及本科师范生的培养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