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赴俄学习说明会”顺利召开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赴俄学习说明会”顺利召开

 

201253日上午10点,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201顺利举办了“赴俄学习说明会”。本次说明会旨在向学生们介绍我校与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国立语言大学建立的合作交流项目,活动得到学校相关部门与学院的重视与支持,校国际合作处谭涛处长、外国语学院孔令翠院长、黄桂平副院长特地参会,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听会的有俄语系一至三年级学生,会议由俄语系系主任谷玮洁主持。

会议开始,谷老师首先用ppt生动直观地展示了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市及语言大学的情况,同学们从中了解到:下诺夫哥罗德市作为俄罗斯的第三大城市,其历史悠久,文化氛围浓厚,坐落于此的国立语言大学是一所得到我国教育部认可、教学质量优良、校园环境优美、文化生活丰富的高校。

会上孔院长作了讲话,首先他谈到了自己的俄罗斯情结以及近年来的中俄战略伙伴关系,接着他对去所学语言国家学习的重要性予以肯定。他指出,对一名外语专业学生去国外学习一年得到的提高远远超过在国内语言环境下所收获的知识。有这样一次出国机会与经历,对个人未来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孔院长鼓励学子们怀揣梦想,发奋学习。

随后,谭处长也对赴俄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学习费用、手续办理等作出说明。谭处长分别从语言能力的锻炼、独立意识、独立生活本领的培养、视野的开拓等几方面阐述了出国学习的意义。同时,他指出,学校支持学生出国学习,承认在合作学校学习的学分。

接下来,黄院长和谷老师对赴俄学习的费用做了进一步的详细说明。谷老师还介绍,下诺夫哥罗德国立语言大学承诺提供优良的教学团队对我校留学生进行施教,并为学生们提供良好的公寓住宿条件。

会议最后是“赴俄学习”提问答疑环节,学生们对通过校级合作获得留学机会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大家踊跃提问,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老师们悉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大家并就合作项目形式的拓展与深化表达了共同的愿望。

1120分,说明会圆满结束。这一刻,时值初夏,绿意渐浓,生意盎然,正映照着同学们的求知激情与执着,体现着对赴俄学习的无比向往,也预示着外国语学院俄语系的无限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