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决赛英语辩论,风采外语佳节

——记四川师范大学第六届外语节辩论赛决赛

2012112719:00,由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创业就业促进部、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大力承办的四川师范大学第六届外语节英语辩论赛决赛于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精彩举行。莅临本次辩论赛决赛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俊,学院分团委书记张俊以及辅导员李娜、付文、刘琦灵老师。学院专业教师尹世寅、龚雪萍、蒙雪琴、冯莉、张静担任了此次评委。

此次外语节辩论比赛采用四人一队的传统赛制,经过积极宣传,活动吸引到全校18支队伍共72名同学的报名,而参赛队伍中也囊括有一支由生命科学、法学院、政治教育三个学院同学共同组成的队伍和一支由研究生同学组成的队伍。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比拼,最终,4支优秀队伍进入本次决赛。

比赛顺利拉开精彩大幕。首先,主持人向在场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规则。本次比赛共有三场。每场比赛中,首先由正反双方进行自我介绍,随后分别进行开篇立论即双方一辩各用3分钟的时间阐述自己辩论的中心论点。随后正反双方二三辩依序各用2分钟的时间向对方指定二三辩选手提问,展开攻辩。功辩过后,双方展开每方各三分钟的自由辩论,此外,观众可在自由辩论后经过评审审核后对正反方队伍各提出一个问题而被提队伍将进行现场作答或阐述。最后,反方四辩、正方四辩依序进行总结陈词。

本次辩论赛由赵梅安同学担任主席,负责整场比赛按规则进行。第一组上场的两支队伍是来自我院2011级和2010级的同学,本组辩论的题目是“Cosmetic surgery have apositive or negative influence on our society”。第二组上场的两支队伍是来自我院20116班的同学,他们的辩论题目是“Should the developing countrieshave the same responsibilities for energy conservation as the developedcountries?”两组参赛选手严格按照比赛规定的时间范围内,展开了精彩的辩论。在各自论点的基础上,语言和思维进行了激烈的碰撞。第一组正方队伍提出“We come, we debate, weconquer”的口号,在一辩的具体而细致的定义和观点阐述下,该组二三辩选手在功辩环节紧扣辩题,向对方提出了极具深度和颇具亮点的问题,他们自信大方,紧扣定义给对方以强有力逻辑攻击。反方也毫不示弱,针对自己的观点进行了解释和回答。当辩论的选手在辩论的过程中提出有趣但现实的话题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最终,评委老师根据4支参赛队伍的表现进行了现场打分,选出了两组中各优秀的一队(即第一组正方和第二组反方),进入到终极的现场比拼赛。

进入终极决赛的两队选手现场抽取正反方,以“The media should show images of police brutality or not”为题展开了现场辩论。正方选手从媒介、信息载体、警察暴力三个定义入手,反方选手抓住图片和公信力展开辩论。经过激烈的辩论,正方选手紧握己方观点更加深刻地表达了论点,展示了论据。最后正方队伍以92.2分的成绩赢得此次比赛的第一名。而该队一辩选手包自立同学也被评为本次外语节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

比赛结束后,张静老师对本次辩论赛决赛进行了点评。张静老师向在场的参赛队伍和观众提问:“为什么愿意花时间来进行和参与英语辩论”。随后,张静老师在对选手的不足予以指出外对选手们的出色表现进行了肯定,并向近三百位现场观众发出了参与英语辩论的鼓励。

21:00,四川师范大学第六届外语节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选手与观众均表示自己收获颇多并积极与专业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而专业老师也耐心地与同学们探讨起英语辩论、外语学习的技巧来。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记者:刘舟(初审:记者团岳苗)

 

附:四川师范大学第六届外语节英语辩论大赛获奖名单

第一名

包自立(最佳辩手)、岳苗、陶阳、王春梅

第二名

易、唐荧苓、杨文佳、代佳秀

第三名

吴林蓉、唐瑞、周倩倩

第三名

胡亚楠李楠馨兰勤茸方永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