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英日双语实验班宣讲会顺利进行

 2012年12月2日19:30,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日双语实验班宣讲大会于成龙校区c206教室顺利进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孔令翠担任了本次大会的主讲人。外国语学院五位日语老师也莅临了本次大会。

 宣讲大会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正式开始。孔院长以一门外语、多门外语、人生、社会需求四个层次对英日双语实验班进行宣讲。首先,他提到如今英语专业的人才相当多,因此英语专业的学者竞争压力特别大,作为一个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在21世纪这个发展的好时机中,应当认真思考规划自己的人生,扩宽眼界,提高能力。

 其次,从国际化趋势来看,现在正是从单一外语到复合型外语转化的时机,为了适应世界潮流,满足国内对复合型外语人才的需求,学院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打破单一的语言教学,以一种语言为主,多种语言为辅的模式来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

 随后,孔院长明确提出,不管是在学术研究,还是在就业方面,在以英语学习为主的情况下,再多学一门或几门小语种都是必要的。这对于自身未来的发展也可谓是如虎添翼。

 最后,英日双语语实验班已得到国家批准,将从明年开始招生,希望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打开思维、拓展眼界,积极投身到多种语言的学习中,成为一位卓越的社会人才。

 在孔院长的积极号召后,五位老师结合ppt分别介绍了日语社会需求、英日双语班的课程安排和目标、日语学习的用途及就业前景等相关内容。具体内容如下:在日语人才需求方面,社会迫切需求教师,文化传播者,相关企业职员;对于日语课程安排及目标的介绍,主要是与大学二外课程、校外日语培训机构进行对比,英日双语实验班更专业、更有效、更具综合性,其教学目标是:大部分同学可以拿到日语能力测试2级证书;在就业前景上,英日双语人才可以去企业就业,参加中小学老师公招和公务员考试等多种出路。

 大会的最后,主办方展出了一场精彩日语秀,将在场的观众积极带入到日语与日本文化的简单体验中。

    21:30本次英日双语实验班宣讲会圆满结束。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 记者团

 

记者 袁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