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观影钱学森同志优秀事迹,学习传承无私奉献优良品质

——记外国语学院党员观看电影《钱学森》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继续有效推动党员教育活动的展开,2013年4月18日16:00,外国语学院党委以学院实际情况出发,牵头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于成龙校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了党员观看《钱学森》电影的主题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党员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预备党员同学观看了这部电影。

电影《钱学森》主要讲述了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赴美求学,学成后归国受阻并且在美国遭受迫害,最后他历尽千辛万苦回到祖国,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两弹一星”伟大事业中的感人故事。它以钱学森的先进事例为线索回顾了我国火箭、导弹和航天事业创建与发展的不平凡历程,全面展现了我国老一辈党员同志对中国航天事业和现代科学技术的卓越贡献。

在观看电影过程中,党员同志们用掌声表达了自己内心的爱国情和坚定信念。当看到钱学森先生不畏艰难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努力奋斗时,党员同志们以点头称赞表达了自己的崇高敬佩;当看到中国的导弹一次一次的成功发射时,党员同志们情不自禁地鼓起响亮的掌声。他们为电影里钱学森同志坚定说出的“我曾经发誓,要用我的学识改变中国人的命运!”感动;他们也被钱学森先生执着坚持的科研精神和奉献精神深深感染。

观看电影《钱学森》是对党员同志开展的一次品质的教育和精神的洗礼,而党员同志们也向记者分享了自己的切实感悟。他们表示,电影从现实出发,让大家加深了解钱学森积极建设祖国社会主义事业和大力探索科学发展的先进事迹之余,更让自己对无私奉献的社会主义价值观有了新的、更为深刻的认识。他们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和学生党员的他们要积极学习并大力传承钱学森先辈的精神,要学习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民族气节,学习他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学习他献身科学、坚持真理的精神,学习他勇攀高峰、与时俱进的毅力,最终学习他淡薄名利、一心为国、无私奉献的品格,早日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17:30,电影《钱学森》放映结束。学院党委以此为契机组织学院老师和学生党员一道,参与了“钱学森精神”主题讨论,再次明确了无私奉献品质传承的教育意义。相信此次观影和讨论活动的成功开展定能达到宣扬优秀共产党员应有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为社会主义事业无私奉献精神的预期效果,也相信随着学院党员教育系列活动的持续展开,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将会有更大的提高,认真践行十八大精神的主题活动也将会收获更为积极的成效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