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金秋九月,喜迎辉煌——外国语学院学生专业四、八级考试取得优异成绩

         2013年全国外语专业四级和专业八级考试成绩已于近日公布。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在本届法、俄、英专业四级考试(2011级)和专业八级(2009级)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在2009级专业八级考试中,俄语专业过级率达到83%,创历史新高,其中,最高分为87.5分(仅比全国最高分少1.5分),两位同学达到优秀标准,总成绩平均分超过全国平均分10多分;英语专业过级率为67.9%,高出全国平均过级率27.82个百分点,高出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平均过级率29个百分点。

  在2011级专业四级考试中,法语专业过级率为87.1%,优良率达35.48%,平均分高出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平均水平7.23分,并且在听写、听力、词汇、语法、时态、阅读、写作等共计七项测试内容中各项平均得分均超过全国同项平均分;俄语专业过级率为95.45%,优良率为77.27%;英语专业过级率为92.27%,高出全国高校平均过级率40.90个百分点,高出全国师范类大学平均过级率40.16个百分点,这是我校连续五年来高出全国高校和全国师范类大学平均过级率中成绩最好的一次,优良率达到43.78%,比我校去年高出近9.5个百分点。

  尽管2013年4月20日考试当天,雅安庐山地震,川师震感强烈,我校外国语学院2011级英语学生在整个考试过程中受到强烈的惊吓,但是因为教务处领导和外国语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有序安排和温暖关心,学生们克服了心理恐惧,勇敢地完成了本次考试,并在本次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另悉,外国语学院2011级共55名学生参加英语专业口语考试,其中取得合格成绩的共有39人,合格率为70.9﹪,高于全国平均合格率16.51个百分点。

  我校外国语学院2011级和2009级学生在2013年全国俄、法、英专业四级、八级考试中均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得益于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共同努力,尤其是教务处的关心和支持。在考试前,外国语学院精心组织了3位在测试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老师给同学们提供了一系列专业指导和考前培训,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对参考学生进行考前心理疏通和压力缓解,同时组织高年级同学为各个班级定期举行专四、专八考试心得交流,为同学们取得本次优异的成绩提供了必要的、有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