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10年成功申报翻译硕士(MTI)专业学位授权点,第一批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于2011年开始招收,2012和2013年分别招收了两届MTI研究生,到目前为止,共有107人在校就读。我院翻译方向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职导师21人,外聘兼职导师9人,其中具有正高职称的1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7人,在读博士2人。翻译方向的课程由导师及骨干教师担任,该方向学术带头人及学术骨干承担过数十万字以上的笔译任务或相关编著任务,具有口译或笔译实践的经历和经验。外聘导师均为来自外事部门及知名翻译机构的资深翻译工作者,实际经验丰富。

       我院现拥有进行口、笔译训练的数字化语音实验室、教学设备及专业图书室等。我院先后与多家知名翻译机构和政府及高校外事部门等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已与多家翻译公司和机构签订了共建翻译硕士实习基地的协议,为翻译硕士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提供了平台。我院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国内外交流以及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效。翻译硕士毕业生成为社会急需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翻译人才,中外合资企业、政府机构、高等院校等用人单位前来我院招聘优秀毕业生,就业前景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