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第九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初赛风采16

2013级9班“三笔一画”、多媒体课件制作、模拟求职及试讲比赛


 3月26日7:30, 外国语学院2013级9班在B415教室举办了“第九届师范生技能大赛”之中、英、法、日、俄及简笔画技能大赛(“三笔一画”)班级初赛。为激发同学们对专业的热爱,提高自我的师范生技能,切实从最基础的方面掌握好所学专业。

 活动在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统筹下进行了细致准备和充分的宣传。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参加毛笔字竞赛的选手有:李妙、廖晓梅、余琴、潘媛媛、何姝、陈晓;参加钢笔项目的有:徐珍、潘媛媛、冯丽莹、杨雨、廖晓梅、余琴、付佳、陈晓丹、杜雪娥、何雅涵、何姝;参加英语硬笔的有:冯丽莹、石彦彦、彭思锐、何雅涵;简笔画:潘媛媛、徐珍、余琴、陈晓丹、付佳、张芯悦、唐薇。经过激烈的比拼和评委们的认真评判,大赛最终评定出七位选手进入复赛

 外国语学院2013级9班于3月26日16:00在C206教室进行了多媒体课件班级初赛。目的在于激发同学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徐珍、杜雪娥、李瑾霞、兰春花四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四个PPT以不同风格和内容在视觉以及精神上给了我们极大的享受。最后徐珍同学以高超的PPT制作技术和精彩丰富的内容获得了第一名,并代表我们班参加复赛。

 外国语学院2013级9班于3月27日16:00在B308教室开展了班级试讲初赛。本次比赛的目的在于积极宣传“师范生技能大赛”活动目的,使同学们在参与和观看的过程中获得教师技能和课堂技巧,为以后有意向从事教师教育工作的学生提供实现自我风采的机会。

 活动流程:首先是学习委员进行点到,确认全班同学都到齐;随后参与比赛的选手依学号决定比赛顺序;接着班长宣布全班同学担当评委;然后学习委员宣布比赛正式开始。九名参赛选手(蔡倩、陈晓丹、何姝、兰春花、李妙、廖晓梅、凌榕蔚、潘媛媛、石彦彦)按照学号顺序依次上场比赛。其中陈晓丹在试讲中口语流利,并适当调动台下的积极性。此外,兰春花试讲中开篇结合了课文上一节的内容,形成了一个自然过渡……总之,每位选手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在这次试讲说课比赛中,选手报名踊跃,并且在说课试讲技能上得到了锻炼,其他同学也在观看和投票地过程中学到了一些师范生技能。最终,综合选手们的成绩和台风等各方面,我们班推选陈晓丹同学代表班级参加班级试讲说课复赛。

 3月27日16:30,2013级9班举行了第九届师范生技能大赛之外语教师模拟求职大赛。比赛前期,班委进行了精心策划和准备,并通过多种方式在班上进行了充分的宣传。选手们也认真准备,满怀信心地参加了比赛。最后,在评委们反复斟酌后,李瑾霞和兰春花两名同学被选入到了下一轮(复赛)的角逐。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