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第九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复赛风采6

书法比拼秀才艺


 2014410日12:30,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九届师范生技能大赛2012级“三笔一画”复赛在第一教学楼B415拉开帷幕。此次大赛由外国语学院分团委文艺部承办。多名来自2012级经过班级初赛筛选出来的同学参加了比赛,三位优秀的研究生同学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首先,主持人对比赛进行了说明,即“三笔一画”分为粉笔、硬笔、软笔以及简笔画。其中硬笔和软笔是以作品的形式上交,粉笔和简笔画是在现场进行比拼。每份作品满分为10分,由三位研究生评委进行打分,最后综合评分选出优秀的选手进入决赛。首先进行的是简笔画比赛,因为今年是农历马年,所以本次简笔画的主题是大家熟知的一个小故事---“踏花归来马蹄香”。10位参赛选手被平均分为两组,每位选手都有4分钟的绘画时间,经过选手们的倾情演绎,一匹匹马儿在选手的笔下显得栩栩如生,有大气的、也有Q版的;跳动的马蹄,翩翩的蝴蝶好像活的一样,把观众带入一幅幅惟妙惟肖的画中。



 接下来进行的是粉笔字比赛,由于选手们的专业不同,又分为了汉字,英语以及其它小语种的书写。首先是汉字的书写,选手们写的内容是王绩的一首诗---《石竹咏》。接下来,是英语组的比赛,9名参赛选手被分为两组,比赛的材料是选自Emily Dickinson Hope Is the Thing with Feathers 。选手们用不同的字体表达出对这首诗的见解、诗歌给人传递的精神。紧接着是俄语的书写,选手们各自赋予了俄语不同的味道。法语的书写也同样精彩,选手们用一手漂亮的字把我们带进了法国这个浪漫的国度。

 最后进行的是日语的书写,虽然在2012级并没有开设日语专业但还是有很多同学报名参加此次比赛。书写过程中,观众们不仅可以欣赏奇妙的文字,还可以聆听同学们对所写材料的朗诵,视觉和听觉一起享受。通过这次比赛,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不仅展示了自己的能力,也锻炼了自己的职业素养。

 13:30,本次2012级三笔一画复赛伴着大家的掌声圆满结束。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   唐毅

摄影记者 杨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