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川师附小教研活动总结会议

      为了进一步更新小学英语教学理念、策略和方法,增强我院学科教学研究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实现高校与小学的教学共建,四川省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外语课程研究中心与外国语学院附小教研组本学期赴川师附属实验小学参加共计6次教研活动,并带领外国语学院学科教学研究生进行了为期一学期的教学见习工作。6月4日外国语学院附小教研组在郑鸿颖教授的带领下与附小邱华校长,马小芳主任及附小英语教研组在附小堂正楼会议室为本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学期即将开展的共建工作提出了计划与安排。

      首先郑教授总结了这学期学科教学研究生见习实践,对附小领导们的大力支持与英语老师们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见习实践活动是我院首次在学科教学方向一年级研究生中开展的为期12周的实践活动,旨在提高我院学科教学研究生的教学水平,加深教学实践与理论的结合,有助于研究生明确研究目标,论文开题时结合教学实践使之更具有实效性与针对性。郑教授为以后的见习实践提出希望,希望能进一步明确目标,完善细化见习活动并取得更好的效果。

      随后外国语学院的秦洁荣老师,魏光琴老师,罗玲老师和刘芹利老师都对附小的英语课程设置、教学开展、学科与教师的发展等各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附小的老师们也分享了他们在分层教学、多样化测评与学科发展等方面的实践和感受。

      最后邱华校长对这学期外国语学院与附小的教研共建以及见习实践活动给予高度的评价,并对附小英语学科与教师发展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和希望。希望在外国语学院附小教研组的共同打造下,推动附小英语教学步入更高的发展水平,完善“小学中的大学”办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