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四川师范大学第七届外语节俄语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5日
  查看:2243
  来源: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俄语口语水平,激发大学生学习俄语的兴趣,丰富外语节的比赛形式,2014年11月3日19:00,由四川师范大学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联合主办,外国语学院俄语爱好者协会、纪检部联合承办的四川师范大学第七届外语节俄语演讲大赛在成龙校区A303教室举行。本次比赛邀请到了俄语专业老师张焰担任评委老师,外国语学院名俄语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比赛。同时吸引了许多外国语学院的同学前来观看。

据悉,本次比赛采用阅读稿件的形式进行,每位演讲者有三分钟的时间展示自己,评委将根据参赛者在演讲中的语言能力、整体形象、临场发挥、时间掌握、情感表达等要素进行打分。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的7位同学个个看起来都信心满满。俄语专业的同学们都纷纷大显身手,他们自信大方、感情充沛,体现出俄语专业演讲者的专业素养。其中,2013级1班的余琴同学以地道的语音,流利的表达征服了现场所有观众,并摘得桂冠。其他参赛者也都表现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相信每位选手在本次比赛中也收获了很多。

在现场融洽的气氛中,张焰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的评价。张焰老师首先高度评价了选手们的表现,也给予了同学们学习俄语的建议,他指出学习语言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尤其是俄语这样比较复杂的语言更需要长期的积累与练习。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更加精进。

20:00,四川师范大学第七届外语节俄语演讲大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学习俄语的兴趣,也鼓舞了我校其他学院的更多同学学习俄语的热情。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