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四川师范大学第七届外语节法语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3日
  查看:1179
  来源:

为了提高我院同学们的法语口语水平,培养同学们对法语的兴趣,使外语节的形式更加多样化,内容更加丰富多彩,2014114日下午4:00,四川师范大学第七届外语节法语演讲比赛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B413顺利进行。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为“谈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冲突”,由四川师范大学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联合主办,外国语学院法语爱好者协会、纪检部联合承办 。本次比赛还邀请到了法语系主任邹燕舞、法语专业教师陈帆、陶涛以及法语外教Charlotte担任评委。外国语学院法语专业的大三2班和3班各有五名同学参加了这次比赛。大二大三法语班的全体同学观看了这次比赛。

这次比赛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仪容仪表、老师提问、学生演讲各占10分,总分为30。评委将根据参赛者在演讲中的语言能力、整体形象、临场发挥、时间掌握、情感表达等要素进行打分。 

比赛正式开始后大三2班的税颖同学最先演讲,标准的法语口音,从容不迫的对答,落落大方的举止,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也博得了观众不断喝彩。这无疑为本次比赛开了一个很好的头,但同时也为后面的参赛同学增加了不少压力。不过在比赛接近尾声,比赛越来越白热化,观众的情绪也越来高涨的时候,倒数第二个出场的三班肖雁腾似乎丝毫没有被大家的热情所影响,依旧完美的给我们展现了一次精彩的演讲。最终她也以28分的好成绩夺得本次比赛的桂冠。其他同学也不负众望,同样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表现。作为本次比赛的唯一一个男生,唐杨更是身着一套帅气的西服,足以看出他对这次比赛的重视以及对这次比赛的用心。

比赛结束之后,法语外教发表她的观感,之后邹燕舞老师做了总结和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参赛同学们的勇气和表现,并且提出了一些关于演讲技巧的建议,鼓励大家在平时学习时一定要抓住机会,多锻炼。

下午5:15,四川师范大学第七届外语节法语演讲比赛正式结束。相信这次比赛不仅会使上台比赛的同学获益匪浅,也会使参与这次比赛的观众收获颇丰,更激励着同学们在学习法语的路上朝着更远的方向迈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