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民主沟通,共建外院——外国语学院征求意见民主生活座谈会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5日
  查看:500
  来源:

    为落实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精神,进一步了解学院教职工以及年级同学对外国语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2014年12月3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分别召开了由学院教职工代表、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参加的三个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俊主持。 
    师生平等,逐条梳理。在学生代表座谈会上,杨书记指出此次征求意见座谈会是为了进一步和大家交流,听取同学们对学院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建议,共同促进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他们针对课程设置、讲座安排、两委工作以及就业培训四个方面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针对同学们的发言,杨书记就微格课等课程设置、就业培训与实践、学生管理等进行了交流,并希望同学们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要及时反映,进一步促进学院工作的开展。                            

推心置腹,建言献策。在各系、室教师代表座谈会上,老师们纷纷就自己学科的现状发表了看法,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李老师提出学院可以建立几个科研实验室,比如语言资料库;日语系易老师在鼓励学生出国留学方面以及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双外语䓁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学生办公室主任张老师也就学生的培养、考研、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党支部书记的座谈会上老师们就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培养,预备党员、党员的教育以及研究生党员的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孔令翠院长、曹曦颖副院长、杨俊副书记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回应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相当高,参加座谈会的老师们准备充分,提出的意见建议符合实际,学院将针对收集到的意见逐一调查。

 立改立行,健康持续。民主生活征求意见座谈会历于近6个小时,最后孔院长代表学院党委表示对好的意见、建议仔细梳理,分析原因,科学合理制定方案,做到立改立行,并希望这种开明、坦诚的建言献策之风能融汇于日常工作中形成长效机制,成为学院健康持续发展和创新超越自我的动力。此次座谈会真正体现了学院领导班子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的态度、直面问题的勇气和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作风的决心,此次民主生活会将进一步推进外国语学院今后的民主进程与学院建设!        

此外,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将填写问卷调查、班子成员实地调查以及当面座谈等方式相结合,多层次、多渠道征求老师和同学关于学院建设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师生之间敞开心扉、推心置腹地交心谈心,增进了互信、达成了共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