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第十届师范生技能大赛研究生试讲比赛复赛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4月6日
  查看:858
  来源:

窗外阳光明媚,窗内赛况热烈。2015年4月3日,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十届师范生技能大赛研究生试讲比赛复赛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303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共有11位同学从班级初赛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复赛。尹世寅和刘萍萍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在选手们抽签确认上场顺序后,比赛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简单介绍了比赛规则:选手们按抽取顺序上台展示,每位选手共有十分钟的试讲时间,倒数两分钟时计时员会给予提示,选手应进入结尾陈诉,得分前三的选手将进入决赛。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提高选手的基本素养,巩固专业素养并提高选手学习教学技能的兴趣。选手们自信的姿态,各具风格的展示给我们展现了一个精彩有趣的试讲课堂。

QQ图片20150403191837_副本.jpg

首先登场的彭明艺同学沉着冷静。其他选手们的表现都很精彩。其中刘雨洁同学的展示最为活泼生动,她以一套有趣的课前热身动作吸引了观众注意并引出课堂内容,观众们情绪也因此被调动得愈发高涨,现场气氛热烈。而紧接着登场的陈玉清同学一上台以其自信大方的开头介绍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她以游戏的方式与观众进行良好互动,同时也更加形象地阐释了课堂内容,其生动的讲课方式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同样表现不俗的孙乐健同学以大方的表现,流畅的表达及严谨的课件内容赢得了评委的肯定,获得全场最高分92.5分,与排名其后的陈玉情和任雪娇同学一起顺利进入决赛。

比赛最后,刘萍萍和尹世寅老师先后对本次比赛作出了点评。刘萍萍老师首先指出了几位选手其表现的不足之处,同时也对一些可取之处给予了肯定。接着,她针对此次比赛给出了一些建议,她认为选手们在讲课时应当富有感情,突出重点,语言流畅。在选择讲课材料时要根据学生的学习水平,要寻找能引发学生思考的东西。最后,她祝愿大家的说课技能能不断提高。尹世寅老师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他希望同学们在讲课时不要过分依赖课件展示,在语音、表现上还要多加练习。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试讲比赛复赛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记者:范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