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心理调适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4月13日
  查看:682
  来源:

——外国语学院2014级就业指导第二讲


为帮助2014级同学进一步适应大学生活和更好的调节大学生活的节奏,2015年4月9日,由四川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副教授杨雪梅主讲的大学生就业指导第二课——心理调适在教学楼C206顺利开讲。

杨雪梅教授以三个心理咨询工作案例的讲述开始了此次讲课,并由此从各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大学生尤其是大一同学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让在座的同学深切体会到在陷入心理困境时,进行有效的自我调适和心理咨询是十分必要的。

图片1.jpg


随后,杨教授分别围绕“适应”、“关系”、“能力”三个关键词对大一同学如何进行心自我心理调适提出了许多切实的建议。在谈到“适应”时,她首先以自身在地震灾区的教育援助工作经历为例,类比分析了大学生在适应新环境过程中发生的心理变化。关于适应新环境方法,她提出了两个十分受用的观点:接纳独一无二的自己;成为今天的你是有原因和意义的。她强调,积极乐观的面对自我是适应大学生活的关键。接着,杨教授从大学生应怎样改善与父母和宿舍同学的关系,以及怎样处理与异性的关系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指导性意见。在与异性相处方面,杨教授积极鼓励同学们多尝试了解异性,并努力为自己的恋爱创造健康有利的条件。在“能量”方面,杨教授鼓励同学充满活力和热情去迎接未来的大学生活,逐步实现对人生和生活正确的认识。杨教授还提出了理想的人生应具有“五福”,即长寿、富贵、康宁、好德、善终。

最后,杨教授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和把握青春的美好,做一个健康快乐、幸福励志的大学生! 相信通过这堂心理辅导课,2014级的同学们一定能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从而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