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简报 —记“初中英语教材教法分析”讲座分享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4月30日
  查看:724
  来源:

 

简报

—记“初中英语教材教法分析讲座分享

 

 

111.png

 

为了进一步提高英语师范专业本科生和英语学科教学专业研究生的实践能力,自本学期开学以来,在我院老师的协助之下,外国语学院陆续邀请了中小学一线教学名师来我校开展一系列英语教学讲座。2015年4月22日16:00-17:40,在实验楼东503,师大一中的吴志平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新目标八年级英语教材教法分析”的讲座,分享了他在教学过程中的宝贵经验。

吴老师简短的自我介绍后便直接切入主题,开始了他在初中英语传道授业中的经验分享之旅。此次讲座主要包括以下内容:如何解读《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如何重组教学内容和划分课型;怎样从课程标准技能分级层面探讨英语听、说、读和写等技能在八年级英语教学中的实践。同时,为了使同学们对教材分析的理解更加明了清晰,吴老师分享了他的一个教学案例,详细展示了他的教学流程并和同学们积极互动。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结束。

整个讲座过程稳扎稳打,从理论逐渐过渡到“真枪实干”的教学实践;讲座风格优雅而不失活力,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这堂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怎样分析中学英语教材和如何采用教法,而且也使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教学中可能的不足以及未来努力的方向。总之,在这次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获益匪浅。

22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