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小学英语教学的那些事儿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5月6日
  查看:451
  来源:


2015年4月29日,来自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欧莉老师为2014级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和本科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英语讲座。

1111.png

讲座主要围绕着小学英语学科课程目标、作为教师如何有效的使用教材以及课例分析等三个方面进行。

首先,欧老师介绍了小学英语课程标准,在英语的教学过程中主要是激发和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以及5个方向的具体标准。包括:语言知识、语言技能、情感态度、学习策略和文化意识。其次,欧老师以自身为例,告诉同学们,身为小学英语教师如何正确的有效的使用英语教材,如何教学生,怎么教等问题都做出了相应的回答。在小学阶段的整体教学安排是:第1册——第8册第一轮的语言呈现与教学;第9册——第10册第一轮的语言复习(主要针对难点进行复习);第11册——第12册第二轮全面复习(为中学的学习做好准备)。最后,欧老师以3个课例进行分析,为同学们讲解小学英语课堂的教学的步骤。欧老师的讲解使同学们更能深层次的感受的小学课堂的氛围以及作为小学教师如何使用教材教学生,如何掌控一节课,使学生达到高质量的学习。

222.png

在讲座的最后,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的问题,欧莉老师都耐心的回答。这不仅让同学们解除了小学教学中的困惑更让大家感受到初等教育的重要性。为大家在以后的教育实习中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