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关于举办第十届研究生学术年会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9月28日
  查看:325
  来源:

为加强和改进研究生培养工作,培养研究生的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规范研究生的学术行为,促进学术交流,营造学术争鸣氛围,全面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特定于20159月举行外国语学院第十届学术年会。学术年会主要包含:

一.   硕士研究生学术成果交流,开展学术论坛,评选“科研标兵”。

2013级、2014级研究生总数2%(不足1人的按1人计算)的比例,我院可推荐2名“科研标兵”候选人。

1.参评条件

凡具有我校正式学籍,没有违纪记录,没有学术不端行为,本年度没有补考科目,能够坚持以科学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进行科学研究,且独立完成或第一作者身份完成学术科研成果显著的在读2013级、2014级硕士生都可以参评。

2.科研标兵候选人提出的参评成果原则上应该是已公开发表(发表日期应在2014912015831之间)。特殊情况下,未公开发表的论文须被公认并符合如下要求:

学术论文须观点鲜明,资料翔实,数据准确,论据充分,逻辑严密,方法科学,所获结论具有一定的学术创新价值。

基础研究成果必须是在学术上有一定新意,在理论上有一定见解,能提出一定的新观点、新概念或新方法,在探索专业理论与实践问题等方面做出一定的贡献,能够得到学术界的认可。 

应用研究成果应该是理论联系实际,为国家或地方有关部门决策提供具有一定参考价值的科学依据和方案,并被吸收采纳,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

专业特色成果应是被专业领域公认评价体系认可的成果。

3.评选程序

A910

 2013级、2014级硕士研究生每人提交一份能代表自己学术水平的学术成果(可以是公开发表的,也可以是自己的研学报告),由研究生办公室分专业组织专家进行评分。各专业前40%的同学将有机会面向全院研究生做学术报告。

B.在910前硕士研究生填写《2014-2015学年度研究生第一作者科研成果登记表》。

C1010左右,参加学术论坛

我院学术论坛分为三个分论坛,分别是:文学文化分论坛,语言学学科教学分论坛,翻译分论坛。各专业学术成果专家评分在前40%的同学参与学术论坛。

学术论坛总成绩=提交的学术成果专家评分+现场答辩表现评分

     D.确定“科研标兵”(在分论坛3个第一名中产生)

科研标兵得分=学术论坛总成绩+学年度学术成果评分

学年度学术成果评分的产生是由学院评定委员组对每位候选人公开发表的学术成果进行审定,按照如下评分细则逐一评分:

科研

加分

1.学术比赛活动

参加国家部门或国家级科研院所组织的全国性学术类比赛获一等奖20分/项,二等奖18分/项,三等奖16分/项,以下奖5分/项。

参加省属(含副省级)部门或科研院所发起组织的学术活动获一等奖16分/项,二等奖14分/项,三等奖12分/项,以下奖4分/项。

院级学术比赛(如学术论坛,需上台答辩),每次加2分;获一、二、三等奖者,每次分别加8分、6分、4分;参加校级学术活动,每次加4分,获一、二、三等奖者,每次加10分、8分、6分。

(以上3点若是同个项目,以最高加分项为准,不累加)

2.学术论文

被SCI、SSCI、EI等著名检索收录的论文或在权威核心期刊A或权威核心期刊B上发表的学术论文50分/篇。

南大核心(CSSCI)正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分/篇(如:川大学报、川师学报、西南大学学报等),北大核心正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分/篇。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信息中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5分/篇。

本科院校学报正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分/篇。(如:乐山师范学院学报,内江师范学院学报等)

其他学术期刊(含高职、专科院校学报)上发表学术论文,作品收入正式出版的学术论文集或本专业作品集15分/篇。(有国家正规出版刊号)

省级公开刊物及所有增刊5分/篇。(如:剑南文学、安徽文学、北方文艺等)

(同一篇论文只能参加一次奖学金评定加分,如果同一篇论文被转载,以期刊类型高的期刊为准。)

3.课题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加25分,省部课题加15分,市厅级课题加10分,校级课题加5分。如果是课题主研人员,按课题署名顺序给分,一般情况按第一作者50%,第二作者40%,第三作者及以后按30%评分。若是参研人员,一般按20%评分,如按课题署名顺序则评10%分,如按姓氏排名顺序则按20%,

4.调研报告

经相应党政部门书面证明有决策或应用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一般国家级25分/篇,省级15分/篇,市级10分/篇,县级6分/篇。 如果申请人只是参与编写调研报告的其中一部分内容,并不是独立作者,则根据申请人所调研编写内容占全部调研报告内容的比例,酌情评分。不再考虑报告级别,无累计加分。

5.学术著作

学术独立著作按出版社级别评分,国家级40分/部,省级30分/部,其它15分/部。出版合著由组委会确定其署名部分占整体著作的分量及具体在著作中承担比例评分,不再考虑出版社级别,无累计加分。

编著教辅类著作5分。

学校统一要求必须参加的研究生科技学术活动,无故缺勤者,每次扣2分

细则说明:

①关于学术论文第五条中的其他学术刊物的界定以百度百科及国家各类学术数据库收录为准,第六条中省级公开刊物不论发表篇数,只累加2次。

②学术论文及学术著作必须与本专业大类相关。

申请人必须提供自己所参与编写内容和全部课题内容的相关材料复印件,以及导师的书面证明,课题研究提供开题(结题)报告书。同时,要提供相应成果,如是学术论文、著作提供出版物原件。

 

特别说明:申请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和一等校长奖学金(或者一等励志奖学金)的二、三年级研究生,必须在学术论坛做专题学术报告,并公开答辩,经培养单位评比公认优秀才能最终获得资格。

 

二、举行举行研究生学术科研知识大赛(1015日左右)

1.参赛内容:主要考察我院研究生对普遍应该了解的学术规范、学术科研交流平台和成果转化渠道、重大科技新闻和科研课题申报等学术科研知识的了解情况。

2.举办方式:我院委托权威专家制作相关领域可以普遍认同的学术科研常识竞赛题,研究生自愿参加的研究生学术科研知识竞赛,第一名报研究生院给予校级奖励。

.奖励办法

本届研究生学术年会设如下奖项:

1)“科研标兵”每人奖励1000元人民币,并颁发荣誉证书。学校为研究生科研标兵的导师颁发证书并给予500元人民币的奖励,培养单位为院系级研究生科研成果奖获得者的导师颁发证书并给予适当奖励。

2)研究生学术科研知识竞赛各专业评分第一名每人奖励500元人民币,并颁发获奖证书。

 

未尽事宜,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进行解释。

                                   外国语学院

                               201573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