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党委2015年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7日
  查看:192
  来源:

2015年12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415会议室举行学院新一届基层党支部委员会全体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副书记杨俊和新选出的各支部支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俊主持。

会上,王泽兵首先简要回顾了本次换届工作进程,充分肯定了各支部此次换届工作的成效。他说,此次选举工作,各支部严格按照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办法,组织工作严谨有序,选举程序符合规范,党员履行职责认真,行使权利充分,党内民主充分发挥,是深化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的生动实践。同时他对新一届支委会班子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新一届支委会班子要继续加强党建理论学习,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式,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的组织和协调,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围绕中心抓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争创学习型、创新性、服务型的基层党组织;三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要根据“坚持标准、调整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新16字方针做好新党员发展工作,同时要抓好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毕业年级党员的日常化教育和管理,充分发挥教工党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学生党员在学习、社会工作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外国语学院上一届各支部委员会是2012年上半年选举产生的,按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的各支部委员会任期二年或三年,今年应该进行各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学院党委于2015年9月印发了《外国语学院党委2015年党支部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各支部从2015年9月底开始有序进行党支部换届工作,历时两个月, 到11月底全院10个基层党支部均顺利完成了换届工作。此次换届工作有以下特点:一是支部高度重视。各支部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和选举办法要求抓好落实,确保党员权利充分发挥和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准备工作充分。从撰写支部工作总结、汇报支部过去三年的工作,到酝酿候选人的“两上两下”程序和正式选举,各步骤紧密相连,为顺利换届选举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三是换届工作严密。无论是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向大会报告工作,还是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和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新的支委、等额选举支部书记,每一工作流程严密进行,确保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四是严格审批备案。新一届支委候选人和正式选举产生后需报学院党委审批,经学院党委批准后,再及时向支部全体党员公布。

1111.png


22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