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实习归来,展我风采--记我院李杰淋、云丹阳同学在校级师范专业实习生教学能力竞赛中夺得佳绩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1日
  查看:493
  来源:

    12月30日上午8点,四川师范大学第三届师范专业实习生教学能力竞赛校级决赛于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区103(文科组)、104(理科组)教室隆重举行。此次比赛由四川师范大学教务处主办,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协办,旨在检验我校2012级师范生教育实习效果和师范生培养质量,探索以赛促练,赛练结合的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训练模式。本次比赛共有36名选手参加。竞赛评委来自各参赛学院,其中文科艺体组7名,理科组6名,均为参与本次教育实习指导工作的学科教学论教师。同时此次比赛也吸引了百余名低年级同学前来观摩。

据悉,本次竞赛的参赛学生均为2012级师范专业实习生,通过说课、模拟授课、实习工作亮点展示或实习反思等环节和形式综合评价参赛选手的教学能力。文科艺体组包括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体育学院、政治教育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理科组包括数学与软件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参赛者自选四川省统一使用的基础教育一线使用教材内容。选手比赛时间共20分钟,其中说课3分钟,模拟授课15分钟,实习工作亮点展示或实习反思2分钟。选手成绩按照百分制计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评委的平均分即为该参赛选手的最后得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李杰淋、云丹阳同学凭借自信从容的教态,得体大方的言行,以及活泼的现场互动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调动了比赛现场热烈的气氛。同时选手们还展示了实习工作的特色和亮点。针对评委提问时,选手们阐述条理清楚,语言流畅。最后,两位同学在19名文科组参赛选手的队伍中脱颖而出,赢得了四川师范大学第三届师范专业实习生教学能力竞赛校级决赛文科组的并列第一名,为外国语学院争得了荣誉。比赛结束后是隆重的颁奖仪式,所有评委及参赛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11111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