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校庆七十周年”献礼——外国语学院基础教育名师讲坛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4月30日
  查看:670
  来源:

2016年4月28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校庆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之外国语学院基础教育名师讲坛活动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203教室盛大举行。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外国语学院86名优秀校友,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普通高中教育研究室主任董洪丹、四川师大附中优秀教师陈梅、廖露。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小平、研究生辅导员奂亭亭及众多外国语学院教师莅临场。数百位外院学子共同观摩学习了此次讲坛活动。

此次基础教育名师讲坛活动主题为“如何培养高中生英语学习兴趣、习惯和能力”,旨在使我院师范生及学科教学研究生及时了解基础教育一线教育教学改革现状,分享基础教育教学名师的教育教学经验,增强我院师范生及学科教学研究生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切实提高学生的教学基本能力和综合创新能力。

张小平院长首先致辞之后,本次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进行的是两位师范英语本科生和川师附中优秀教师廖露老师带来的三堂同课异构的阅读课展示她们依据自己的个性风格、对教学内容的不同理解为大家呈现了别样精彩的课堂。来自本科的刘佳璐同学一开口便以流利口语便惊艳全场。廖露老师以歌曲引入,随后深度剖析文本内容,带领同学们梳理了阅读文本结构,课堂活泼又生动。    

随后,董洪丹老师从“教学目标、教学信息、文本结构”三个方面对三位展示者进行了评价,并提到要从教学引申到对学生的人生教育上来。

紧接着是陈梅老师分享的以“高中生英语学习兴趣、习惯及能力培养策略”讲座。陈老师从书写、模仿、英文歌曲、电影以及其他丰富多彩的活动五大方面说明了只要培养了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学生就有成就感,学生就会形成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就会得到大幅提高。

接下来是董洪丹主任依据自己在教学前线奋战多年的实际经验,给出了一些在高中英语教学方面的建议。他强调,一定要在激发学生兴趣的情况下教学。所谓“No interest, no memory”,因此应通过激发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最后董主任还提出,不论是在读学生或是老师,一定要多听课,学会做听课记录,坚持“流程记录——听课反思——专家点评——总体反思——撰写教案­——积累范式”的模式一定会有所收获。

最后,在全场的热烈掌声中,本次“校庆七十周年”外国语学院基础教育名师讲坛圆满落下帷幕。相信经过此次讲坛,外国语学院的同学学到了大量教学实际经验,并将在成为一名合格并且优秀教师的道路上走得更加顺畅。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郭一兵

摄影记者:李睿

EE7C945B-E4F8-4337-A3AD-88A29B73E82A.JPG

561EB8CC-FC43-4451-BFCF-3284ACC8AEF8.JPG

    0F42CCE4-3517-4379-B474-7830DE4574D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