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经验的交流,心得的分享
——记“校庆70周年献礼”外国语学院96级优秀校友罗寰飞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5月15日
  查看:535
  来源:

2016年5月14日上午,由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的外国语学院96级优秀校友罗寰飞讲座于成龙校区办公楼125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作为“校庆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特别邀请到了外国语学院96级俄语系优秀校友罗寰飞担任主讲人。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俊,2015级辅导员谷白鸯出席了此次活动。与此同时,外国语学院各年级俄语系学生也都前来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杨书记对罗寰飞简短介绍后讲座正式开始。罗寰飞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其回到母校的的感想回忆起他的大学生活和青春。他特别提到,此次讲座是一次与大家敞开心扉的聊天,不是以杰出校友或社会精英的身份而是以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96级毕业生的身份与大家进行交流。接着他从“读大学,为什么?”向同学们讲述大学里应该培养的能力,其包括知识的储备能力,持续学习能力,自我包装的能力,独立思考的能力,担当力与责任感,永不放弃的坚持,情商的提升继此之后,罗寰飞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人生无论是2000年大学毕业后,面对毕业季、手心汗湿的面试场和失败的海外业务,还是2004年第一次创业的盲目失败,或是2005开始艰苦创业,他一直都遵从内心志趣,并且表示所有的经历到最终都将累计成为一种财富。

其次,罗寰飞选取大学生特别关注的问题来向同学们一一阐述,比如“创业还是打工”、“如果不喜欢自己的专业怎么办”、“成为专才还是通才”、“进入大城市还是小城市”等等,他都结合自己的人生经验以及当今社会形势给出了详尽的解答。

接下来便是同学们的提问环节。在此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提出自己心中所惑,罗寰飞出了耐心而详细的解答并在最后告诫大家:人生是一场长跑,生活是需要去积累的,需要坚持、勤奋以及努力。

讲座接近尾声之时,杨书记对罗寰飞毫保留分享再次致以谢意。同时,还表示,希望此次讲座能够给大家一些帮助和启发。此外,她还提到日后学院将加大对小语种专业重视程度,积极开展相关经验交流、职业规划等活动。

最终,在同学们热烈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讲座结束以后,杨书记还与优秀校友进行了座谈,并讨论了关于大学生就业等相关问题。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能够借鉴到罗寰飞的奋斗经验,对自己的职业人生规划有更科学的认识

DSC_0181.JPG

DSC_0188.JPG

DSC_0275.JPG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汤显奇

摄影记者:郭一兵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