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春季外教师资培训工作坊论坛顺利开展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5月16日
  查看:303
  来源:

2016年5月14日至15日,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春季外教师资培训工作坊于成龙校区办公楼124会议室顺利展开。据悉,此次外教师资培训工作共由五个论坛组成,并特别邀请到了来自ELP的Ian Stone、Nicole Kaup、Jenna Thompson、Rose Golder-Novic、Rebekah Gordon等优秀外教前来担任论坛主讲。与此同时,此次外教师资培训还吸引了众多西南片区部分高校英语教师学者。

继主持人简要介绍之后,此次春季外教师资培训工作坊正式开始。第一场论坛由ESL的研究专家Ian Stone主讲。他曾在华盛顿特区从事教学工作九年,并从2014年开始在中国从事教师培训工作,教育经验可谓十分丰富。论坛中,他主要围绕“Integrating formative assessment into curriculum”这一主题具体阐释了何为formative assessment及其相关特性,并结合实例加以具化。在此过程中,他还提出了相关的教学。他指出,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应明确教学预期、设计更好的教学方案、给予学生反馈、鼓励学生相互学习、倡导学生自主学习等等。此外,他还组织在场师生交流讨论,现场氛围极佳。

DSC_0242 (2).JPG

下午,由美国国务院英语语言项目研究员、多年从事英语教师培训项目的Nicole Kaup与在美国东北大学获得工商管理学士学位,目前于山东曲阜进行教师培训及英语语言培训的Jenna Thompson 主讲的论坛相继进行。其中,Nicole主要围绕“How to improve your English pronunciation展开具体论述。她从发音的各个要素入手讲解了英语这一语言发言的特性从而引导出如何更好地发音。同时,她也提出了若干语音练习方法,并举出例子悉心讲解。随后,Jenna Thompson则以“TED talks in the English language classroom为主题,通过三段TED演讲视频片段阐述了在教学过程中利用TED资源,并提出了pre-listening、while listening以及post listening三步走战略。

DSC_0291.JPG

DSC_0374.JPG

15日,由Rose Golder-Novick主讲的论坛如期而至。据了解,Rose Golder-Novick在康涅狄格大学获得宗教学学士学位,目前首都师范大学担任英语及经济相关专业就任英语教师。此次论坛,她以“Using improvisation activities for speaking practice”为主题,首先通过游戏问答向大家展示并阐述了课堂教学中的戏剧及其多种方式。随后,她详细阐释了即兴创作和课堂中的即兴创同时,她还展开具体游戏活动使大家在娱乐中真切地感受到戏剧在英语教学课堂中的独特作用

DSC_0462.JPG

接下来,目前职教于西南大学,曾在日本,法国,韩国等国家从事英语教学工作的Rebekah Gordon为大家带来了以“Less is More:Using Blackout Poetry with English Language Learners”为主题的讲解。首先,她简要介绍了自己,并通过一首打油诗介绍自己的名字。随后,她也让师生们用自己的名字创作一首打油诗,激发了大家的兴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Rebekah引入了“blackout poetry”,通过一段视频向大家详细解释了含义并详细介绍了创作“blackout poetry”的步骤和方法。接着,她还组织了具体操练,使大家真感受到创作“blackout poetry”的乐趣

DSC_0557.JPG

最后,在本次论坛结束之时,此次春季外教师资培训工作坊圆满地落下了帷幕相信经过两天风格各异内容丰富的论坛在英语的教与学方面,各位教师学者们定收获满满、启示多多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