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记外国语学院新生心理普查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0日
  查看:467
  来源:

       2016年10月20日,四川师范大学外国学院2016级新生心理普查活动于成龙校区第一实验楼东302、303、402、403及503教室顺利进行。据悉,新生心理普查活动每年一次,学院通过对新生进行心理普查,对有心理不适的学生,通过班级心理委员、学院心理协助员提供适时的帮助,以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而此次活动则由外国语学院心理服务部承办,旨在全面了解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了解自我,并顺利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升学生心理健康自我保健意识。外国语学院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测评。

       在心理普查活动正式开始前,年级心理委员已将操作流程发布至各个班级群,班主任们则指导同学们进入网站,并详细讲解了具体操作流程,确保此次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紧接着,同学们纷纷进入系统开始测评。据了解,此次测评共分为三套题。第一套是90项症状清单,该量表共有90个项目,从感觉、情感、思维、意识、行为直至生活习惯、人际关系、饮食睡眠等,均有涉及,并采用10个因子分别反映10个方面的心理症状情况,具体有抑郁、焦虑、敌对、偏执等因子。而第二、三套题则分别是艾森克个性测验和抑郁自评量表,意在帮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的内心。在测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回忆、评估自己日常的行为,谨慎地做出选择。

       最后,此次新生心理普查活动圆满结束。测评结束后,同学们均表示,通过此次测评,大家更加清楚了应从哪些方面关注自己的身体心理状况。此外,同学们还表示,如有异常会及时调节自己的状态,同时也愿意寻求心理辅助站的帮助。

A711B41E425E536CE3E6CE3617C9700B.png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