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记外国语学院新生心理普查反馈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30日
  查看:501
  来源:

       2016年10月30日,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新生心理普查反馈讲座于成龙校区C103教室顺利举行。据悉,此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心理服务部承办,其旨在使大一新生更加清楚地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从而良好地调节并积极主动地融入新的大学生活。此次讲座由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陈雨曦担任主讲人;与此同时,外国语学院2016级辅导员刘琦灵出席了本次讲座,来自外国语学院2016级的同学也悉数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心理助管陈雨曦首先解释了何为心理测评以及为何要进行心理测评。其中,她提出,作为初入大学的新生,部分同学会心生迷茫、自卑、孤单之感,由此,陈老师提出了相关的建议以及解决方法,解开了同学们的心结及疑问。

       随后,陈老师又就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以及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等两大方面展开了讲解。就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而言,陈雨曦老师提出了由性格决定人际关系的吸引法则。因此,在此环节中,陈老师再三强调性格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以积极友好及乐观的态度对待同学与生活。同时,陈老师还指出在人际交往中,最为重要的是要学会尊重与理解。就此,陈老师告诉同学们在人际交往中要首先学会记住他人的姓名,接着学会记住他人感兴趣的事物,并注意微笑及学会赞扬他人。

       接着,就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而言,陈雨曦主要就如何调整自己的负面情绪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她提醒同学们在心情不佳的时候应懂得正确宣泄,改变认知,转移注意力,积极参加团体训练,或及时找学校的心理部门进行心理咨询。

       最后,此次外国语学院新生心理普查反馈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自己的心理状况,同时也懂得了如何以更好的心态去拥抱美好的大学生活。

IMG_9371.JPG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

文字记者:董芮利

摄影记者:李万明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俊